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獨自在家注意事項


讓貓獨自在家注意事項: 備好充足的食品、水,多準備幾處廁所 要是家裡兩天左右沒人的話,與其托貓寄存,不如讓它獨自守在家裡呢,這樣貓可以沒有負擔。

 1、處理新老成員的關係

注意貓前輩的醋意,原來養著一隻貓,想再養一隻的時候,要注意兩隻貓之間的關係。貓表面看起來很冷靜,但實際上醋意很大。當它看見主人溺愛新到的小貓,便會醋意大發,蓄意攻擊新寵。 很多時候,新寵多為小貓眯,主人抱著小貓眯,對貓前輩說:“這是小貓眯,多多照顧它喲。”以為這樣就會平安無事,其實貓前輩卻早已悶悶不樂。

貓本來就不合群,喜歡單獨行動,新小貓眯的到來就讓它覺得它的勢力範圍遭到侵犯,便會下意識地進行反抗,有的甚至會離家出走。 首先考慮貓前輩 為了避免日後的紛爭,唯一的方法是給貓前輩面子。想想薑還是老的辣嘛,所以要模仿貓眯的聲音和貓前輩打招呼,然後抱抱它,表明你還是很愛它,這很重要,這樣一來,貓前輩才會安心。 讓貓見面時可以抱著貓先輩。還有把貓先輩小便塗到新來的小貓眯的屁股上,就等於貓先輩認可了這個新夥伴,紛爭就會減少。

2、貓喜歡乾淨的“廁所”

廁所要保持清潔,最少一天掃一次 給貓準備了廁所,它卻不願意上時,就考慮是否貓不喜歡那個廁所,不是光設置了廁所就行,

要注意以下幾點:家裡養的是小貓眯時,如廁所太髒不好用,就會有很大關係。還有對於愛清潔的貓來說,難以忍受被糞便弄髒的廁所,所以要好好清掃廁所,最好每次便後立刻打掃。如果不行的話,至少一天打掃一次,廁所的砂子要經常換,整個廁所 也要經常清潔。

廁所要設置在貓能安心且安靜的地方 貓是不喜歡生活有改變的動物,所以主人不能任意變動廁所的位置。要是常換的話貓就很難安心地方便,如果要換地方的話也要逐漸換,讓貓應。 廁所不宜設在像起居室、走廊等熱鬧的地方,要保證它的安靜。 如果訓練失敗,重要的是迅速清除那兒的貓糞。貓有一習慣就是某地一旦沾有自己排泄物的氣味就會多次去那兒排泄。

因此貓在廁所以外的地方排泄了的話,注意用水或洗滌劑洗掉上面的氣味,如果仍留有氣味的話,它還會去的,那樣就無論如何也養不成習慣,清洗時可以使用毛刺或消臭劑。

3、讓貓獨自在家注意事項

備好充足的食品、水,多準備幾處廁所 要是家裡兩天左右沒人的話,與其托貓寄存,不如讓它獨自守在家裡呢,這樣貓可以沒有負擔。可能的話,就拜託一位貓喜愛的人,一天照顧一次,餵食、上廁所什麼的。不行的話,出門前給貓準備好充足的食物、水,分幾處放好,再準備兩個廁所。 儘量避免在寒冬和酷暑出門。出門時會關窗、關空調,在悶熱的家中,貓會酷熱難耐的,而且還會擔心食物的變質。

相反的,寒冬裡嚴寒逼人,

貓的健康會令人擔心。能透過陽光的窗戶儘量不要關上外面的套窗,那樣白天至少可以暖和些,貓會好過點兒,還有要鋪開被子,冷時可以鑽進去。 為了消除貓的緊張、出門前,別忘了給貓準備好磨爪器,當貓寂寞時它會經常磨爪,放鬆自已。有的主人為了不讓貓感到寂寞,會在夜裡給它留一盞燈。總之要點是想著自家的貓的習慣,讓它過得和平時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