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獨自在家要注意哪些問題

相信很多飼養貓咪的朋友,都有過將貓咪獨自留在家中的經歷。然而當自己在回到家中的時候,給自己呈現的可能是一番不可思議的景象。家中混亂不堪,貓屎的味道充斥著整個房間,而貓咪已經餓得癱倒在地,可憐的望著主人,眨巴眨巴眼睛。為此,每次在主人外出遠行之前,都應該將貓咪的飲食生活安排妥當後在決定出發。那麼,貓咪獨自在家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首先,為貓咪準備足夠而且乾淨的水,最好選擇可以自動供水的飲水器,讓貓咪獨自在家的時候可以隨時喝到水。同時,盛水的容器要足夠的大,可以足夠貓咪獨自在家期間的需求。而且選擇的裝水容器應該帶蓋,可以保持飲用水的乾淨。因為,對於貓咪這種愛衛生的動物來說,如果發現水面上漂浮著污漬,那麼它寧願渴也不會主動去喝水的。

為貓咪準備了足夠的水之後,

就要為它準備足夠的食物了。而且準備的食物要比平時稍微多一點點。同時,主人在出門之前應該將貓咪的便盆清理乾淨,將貓砂更換新的,而且應該適量的多倒入一些貓砂。

在最後出門的時候,還應該檢查以下家庭的電器開關,插座是否都遮擋安全,窗戶是否都關好,房門是否鎖好,家裡的易碎物品是否都藏匿好,防止貓咪獨自在家的時候出現什麼意外。同時,如果自己要長時間出門,則可以邀請親戚朋友定期的到家檢查貓咪是否健康,同時給貓咪更換新的貓食和飲水,清潔貓便盆,讓貓咪可以健康的獨自生活,等待主人的歸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