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避免貓咪獨自在家時搞破壞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也許是因為長牙,也許是因為要磨爪,也許只是因為要打發時間,貓咪們獨自在家時的生活似乎比主人在家時更多姿多彩。

它們可以抓沙發、抓地板、抓窗簾,等主人回來它們又會聰明地賣乖以逃避懲罰,偏偏貓奴們又很吃這一套,只能打碎牙往肚裡咽。其實只要方法得當,主人們是可以儘量減少貓咪獨自在家時給家中物品帶來的破壞的。

一、瞭解貓咪搞破壞的真正原因

一般情況下,貓咪搞破壞無外乎以下幾個原因:換牙、磨爪子、患病或是無事可做。不同原因導致的貓咪的破壞行為也有所區別,比如換牙的貓咪可能就特別喜歡啃咬東西,而當它們純粹無事可做時則會給你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需要注意的是,當貓咪患病時,它們可能會通過在床上尿尿等方式來引起主人的注意,如果主人發現貓咪出現異常行為,

最好儘快諮詢一下獸醫。

二、關注貓咪的需求

首先,主人可以把一些重要的物品放到貓咪觸及不到的地方去,這樣即便貓咪能上房揭瓦,它們也無法破壞你不想讓它們破壞的東西。如果貓咪處於換牙期,主人可以為它們準備咬膠或玩具。而如果貓咪要定期磨爪子,主人則可以給它們買一個貓抓板。對於不想讓貓咪抓沙發或窗簾的主人來說,你可以在沙發和窗簾上噴上貓咪討厭的氣味,貓咪必定會“敬而遠之”。此外,如果貓咪實在是因為太無聊才搞破壞,那麼主人可以多給貓咪買點玩具,如此一來,貓咪就無暇去破壞家中的其他物品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