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飲食有講究


貓咪

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它們的飲食受到主人們的極大關注,因為如果貓咪吃得不好或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很可能導致疾病的發生,

所以對於貓咪的飲食我們一定不可忽視,以保證貓咪的健康。

一、貓咪飲食注意事項

1、貓體中成分最多的是水份。水可以分解、運送營養素,及排泄不用的成分。所以餐事中可為其準備潔淨的水,適量即可,不必太多。貓一到老年水的攝取量少,尿液濃縮,此時若水分攝取不足則易患結石,引起尿閉。新鮮的冷水最好,要時常更換。愛喝水的貓較長壽。

2、哺乳期的小貓常喝牛乳也不易下痢斷乳後則易下痢,這是因牛乳中的乳糖不易為離乳貓消化的緣故。若有必要喂牛乳,可用犬貓專用牛乳加13倍的水其濃度和一般牛乳差不多。

3、蔬菜中的纖維有助腸胃的蠕動,但給太多消化反而不好。而且還要加熱,否則會發酵產生異味。

健康的貓可以自行合成維他命C,所以不必為了維他命C的目的給予蔬菜。

4、生澱粉無法消化,加熱後則消化容易,為熱量來源,是營養素中最經濟的。貓不攝取澱粉還是可以維持生命,但要產生glycogen(幫助肝臟作用),最好的是碳水化合物,其次是蛋白質,脂肪的效率較差。所以要多利用碳水化合物(澱粉)。

5、吃剩的食物放置後,會腐敗生菌,引起下痢。若有剩食要放入冰箱,餐具要洗乾淨。貓的口吻短,餐具不要太深。

6、幹性食品用溫水軟化會較可口。但以幹食的狀態給予,不易腐壞,也可防齒石的附著。每天給一點幹食有益牙齒。

7、罐頭食品與米飯混加效果好。混合的比例為罐頭4:米飯1。和幹貓食混加也不錯。貓不願吃幹性貓食時,先稍減其餐食量,

促進其食欲。在餐食中加一些軟性貓食。若貓咪吃了,下次餐食中則可酌量增加,最後可全改用貓食。


貓咪

二、貓咪牛奶能喝嗎?

1、不能喂貓貓喝牛奶的原因:

小貓一旦斷乳後,腸道裡消化酶中的乳糖酶就停止生產了,如果這時給它們喝牛奶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有的貓的反應就是拉肚子。

更嚴重的是,不能被消化的牛奶,在腸道裡發酵,引起腸炎及併發症。如果你家貓喝了牛奶沒問題,說明它體質好,但牛奶絕對不能多喝。

如果想給貓貓補充鈣質,現在有專門的貓貓牛奶和奶粉,都是把奶裡有益的成分提取出來,讓它們可以消化。“喜悅”貓糧裡也有添加牛奶球,道理相同。

2、如何給小貓餵食:

1)幼貓奶粉。這是最適合還沒斷奶的小貓貓吃的東西。

2)幼貓貓糧。有的人會說,貓糧比較堅硬,不適合小貓吃。那麼這裡有個提議。用開水泡開貓糧,5到10分鐘貓糧會很軟。用勺子搗碎成糊狀,喂給小貓貓吃。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給貓貓拌一點寵物專用消化粉。

3)如果以上兩者都不能承受,

只能喂牛奶的話,酌情少喂。或者也可喂嬰兒奶粉,最好不要喂一般超市袋裝的牛奶。牛奶一定要燒開後喂給貓貓,並且拌一點饃饃餅乾。

貓咪不會表達,一般我們餵食什麼就會吃什麼,它們不會辨別食物的好壞,這需要我們主人更專業和細心,日常生活中最好以貓糧為主,不要餵食人所吃的東西,貓咪是無法消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