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飲食的三大禁忌


貓咪

貓咪應該吃貓糧還是自製貓咪美食呢?我想對於這個問題來說,每個主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雖然我們不能統一規定貓咪應該吃什麼,

但是我們可以例舉出貓咪一定不能吃什麼。

一些肉類食物,適量的食用會在貓咪的體內裡轉化為能量,但是過量的攝入可能會變成貓咪身體裡的負擔,下面例舉的食物就是這樣,主人可要注意哦!

一、肝臟餵養的貓易得佝僂病

貓食品中正確的鈣和磷之比近似為1比1,而肝臟中鈣少磷多,新鮮肝臟中鈣和磷之比達到1比36,若貓長期食用肝臟,就會導致缺鈣。缺鈣的外在表現為:1、胃功能減弱,食欲不振,身體日漸瘦弱。2、不再活蹦亂跳,恐高,不敢從高處往下跳。嚴重缺鈣的幼年貓會腰肩部凹陷,盆腔狹窄,從而導致便秘。在寒冷的季節裡,幼年貓還容易患後肢無力,嚴重者會癱瘓。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佝僂病。

如果愛貓已經愛吃肝臟,

可以用10天左右的時間,把新的貓食和肝臟混合起來給貓咪吃,以後每天增加新食品的分量,減少肝臟量,直到貓咪完全適應新的食品。

2、生魚和生肉不可食用

吃沒有煮熟的魚,會讓貓咪缺乏維生素B1,因為生的魚會產生一種酶來破壞維生素B1,而貓咪缺乏維生素B1可能會導致痙攣、心臟病、間歇性休克。

另外,給貓吃生魚還會帶來不必要的寄生蟲麻煩,從而給您及貓的生活帶來麻煩。農大動物醫院收治了好些發肝病的貓,就是因為吃了生魚,感染了寄生蟲,引發了全身黃疸和肝炎。肝病還會導致肝腹水和腎病,而這些絕對是稱得上貓咪的絕症了。

3、雞肝不可當主食

雞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

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且有獨特的腥味,為犬貓所喜愛。但若長期吃雞肝,而且單一吃雞肝則會出現一些疾病。

比如肥胖、皮膚瘙癢、維生素A中毒、缺鈣、出血、產後抽搐等病,雖說長期吃雞肝有種種弊端,但並不是說雞肝絕對不能吃。在某些情況下,雞肝是犬貓的一種好補品,比如可利用雞肝維生素A含量高這一特點來維持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細胞的完整性,以增強機體抵抗力,對於食欲差或重病無食欲的犬貓,可利用雞肝良好的適口性來刺激食欲,逐步恢復消化道功能,對於營養差或體質瘦弱的犬貓,雞肝中蛋白質含量高的特性可以讓它們增加營養、增強體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