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飲食三個誤區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飲食有健康和不健康的,大多數主人主要餵食貓咪貓糧為主,但是也有一部分主人會選擇一些其他的食物餵食貓咪,

有些食物對貓咪的健康是有益的,但是有些食物卻不見得對貓咪有好處,主人應該瞭解貓咪飲食的一些誤區。

誤區之一:貓最愛吃魚

貓營養專家指出,魚能給貓提供良好的蛋白質和其他的營養素,但是過量的魚對貓的健康卻有危害。比如鮪魚(又稱金槍魚),本身含大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同時需要相當大量的維生素E以防止脂肪酸敗。 貓若長期食用含過量鮪魚的飲食,可能會造成黃色脂肪症,該病的病因是食物中維生素E的含量不足,形成一種黃色物質沉積在體內脂肪,該疾病會產生一種疼痛性的發炎反應。 要預防貓發生該病的最關鍵便是給貓營養完整而均衡的食糧,同時避免喂飼過量的鮪魚。

誤區之二:貓需要牛奶

貓營養學家告訴我們,貓可以由牛奶中獲得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以及一部分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但是貓無法只*牛奶來維生。 此外,許多成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下痢的情形。 如果發生下痢,那麼腸道就無法充分吸收水分和營養素。所以貓可以喝適量或少量的牛奶,但是小貓絕對不是仰賴牛奶來成長和發育。

誤區之三:貓可以只吃素

許多素食者認為他們的愛貓也能和他們一樣只*素食維生。 雖然貓兒偶爾會咬咬家中的植物,但那並不表示它們喜歡以植物為唯一的食物。 營養學家表示,

貓如果只吃穀物或植物,就無法獲得維持健康所需的全部營養素;因此,只吃素食無法造就健康活潑的貓。 最主要的原因是貓本身無法合成健康所需的牛磺酸以及二十碳四烯酸,而這兩種營養素只有動物的肉類及脂肪才能供應,所以貓無法以素食維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