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飲食有講究,長期吃魚肝臟易治病

貓咪愛吃魚,有些主人喂給貓咪大量的魚製品,這對貓咪的健康來說不一定是好事。例如魚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且有獨特的腥味,為貓貓所喜愛。但若長期吃肝,容易致使貓貓偏食,而單一吃肝則會出現一些疾病。

一、肥胖:由於魚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故長期吃肝的貓貓能量過剩會引起肥胖,太胖就會增加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二、皮膚瘙癢:長期吃魚肝會引起食物過敏或慢性蓄積性中毒而容易引發皮膚病。

三、維生素A中毒:魚肝含大量的維生素A,

若用魚肝拌胡蘿蔔飼喂會使犬的維生素A過量,不能及時排出就會造成維生素A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四、缺鈣: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長期吃肝會導致機體鈣的缺乏,造成幼年犬貓的佝僂病或成年犬貓的軟骨病。

五、出血:機體的凝血需要鈣的參與,若夠貓貓長期吃肝造成缺鈣則會引起凝血功能障礙,出現慢性出血或急性出血不容易止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