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公貓發情多久 體內激素不同週期不同

1377

公貓發情多久,公貓成長到一定的階段當性發育成熟,它們就會進入到發情期,由於每個公貓體內的激素是不一樣的,因此它們發情的週期也是有一定差別的。一般公貓發情的週期在7天左右,但也有一些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公貓發情多久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公貓的發情時間是八個月左右,母貓的發情時間是六個月到八個月大左右。公貓一般隔一周發情一次,每次持續七至十天。首次發情時,先是滿地打滾或扭動身體,有的會粗聲低嚎,或者把尿液留在屋子的角落裡,吸引母貓。發情的公貓要嗞尿的時候,會將尾巴高高立起,快速抖動,同時一股尿液就到牆上。

第一次發情時間會長,半個月左右。二三次也會長一些,7-10天,還屬於未完全性成熟,各種發情特徵不是全有,比如到處亂撒尿,開始是不會的。第一次發情你就觀察睾丸處吧,突然就長大了。

隨著性成熟貓咪表現出攻擊性,還有的貓會變得抑鬱,不愛動,因貓而異。

再往後的發情就“規範”了,5天不到,有亂撒尿行為,脾氣大點的對不熟悉的人會哈。尤其這個尿,簡直比狐狸尿還騷,多有愛心的人都是忍不了他的,還是等發情完畢去做絕育吧。還有撒尿時候往往是往床單沙發罩上撒,這些地方沒有他的氣味,撒尿時候貓咪是不會出什麼聲音的,屁股一對就撒了,就兩秒鐘時間給你反應,你可以給貓咪買個帶鈴鐺的項圈,跑到哪裡你都知道,起碼能當時就把尿過的東西洗了。還有,這個尿一見水味道會變得超級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