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發情了怎麼辦 貓情竇初開需要注意的事項

貓發情了怎麼辦,發情,是一種性成熟的表現,說明貓開始具有生殖能力。這時主人可以考慮幫貓節育或進行配種。若有長久育種打算,建議等母貓一歲之後再配種,這樣育種會比較容易且穩定。母貓屬於季節性多發情的動物,每次發情約持續3 -7天,在發情的季節中約每隔兩周就發一次情,並大多集中在3 -4月份及6-7月份。但由於現在的家貓普遍生活在暖氣房裡,所以即使是冬天,也常有貓發情的情況出現。

由於母貓的發情與光照的程度有關,有些地區四季如春的好天氣,讓許多母貓幾乎全年都處於發情狀態。而公貓基本上沒有動情週期,只會受到母貓發情的刺激影響。一般的母貓在發情時,會顯得很愛撒嬌而且一直喵喵叫,身體前端及前爪會平伏在地上,屁股則會翹在半空中,後腿會像在踩腳踏車一般地踩踏,並且在地上滾來滾去。

如果母貓出現了以上症狀,

應該就是發情了。假如不打算讓母貓生育,最好在貓6個月大時,就帶往獸醫院進行節育,以切除所有的卵巢及子宮。由於這種手術必須在全身麻醉下來進行,因此貓越年輕,恢復的情況越好。動完手術,可選擇讓貓住院看護或回家自行護理。由於貓在陌生的環境中會情緒緊張而不吃不尿,所以留院護理不一定較好。其實手術後只需每天喂藥、檢查貓的傷口,等手術10天后再回院拆線即可,因此不是太忙碌的主人可以考慮帶回家護理。

6個月大的公貓,也應該進行摘除睾丸的節育手術。與母貓結紮相比,公貓的手術時間約5分鐘,免拆線,傷害性相當小,是一種簡單、快速、安全的手術。唯一要注意的是,節育之後的貓可能會發福,

但這可以通過調整食物來改善。

如果不想讓貓動手術,也有避☆禁☆孕☆禁☆藥及避孕針的選擇,但可能會產生乳☆禁☆房腫瘤及子宮蓄膿等副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