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一天吃多少克罐頭 注意合理餵食

1609

貓一天吃多少克罐頭,貓咪一天吃多少罐頭一般是根據貓咪的體質來決定的,有些貓咪食量是比較大的,有些則不需要吃那麼多的食物。正常情況下給貓咪餵食,最好是定時定量的提供,這樣可以適當的控制它們的體重,不然吃多是容易肥胖的。那貓一天吃多少克罐頭呢?

一般成年貓平均體重約3到5千克,一天約需要85克左右的乾燥或半濕潤貓食 或者170到230克的罐頭食品。貓所需的營養成分大致包括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

要想小貓長得好,首先要喂得好,幼貓的食物中必須含有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其他礦物質,而且這些營養物質應按一定的比例搭配。在成長期中,小貓對食物有一些特殊要求,每公斤體重需要的能量是成年貓的4倍。它們需要攝入的蛋白質也比成年貓多,而且其中必須包含多種氨基酸。

它們還需要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保證牙齒和骨骼的健康成長。由於小貓對營養和能量的要求遠比成年貓高,而胃容量則比較小,因此應少食多餐。為保證小貓獲得足夠的營養,它們的理想食物應是易於消化、美味可口的高營養食品。您自己做的大餐可不一定能同時滿足所有這些需要,所以,“偷懶”的辦法就是喂貓糧,專業人員設計好的營養飲食比您自製的更科學。

如果您發現小貓咪原來的飲食不夠合理,那麼,首先您應當詳細瞭解它在原主人家的飲食習慣,然後當它適應您家的環境以後,用3至4天的時間逐步完成改變小貓咪飲食的工作。飼喂貓咪不能太隨意了,應當盡可能做到定時定量。剛斷奶的小貓每天應飼喂4到5次,

待長到6個月且體重已達到成年貓的34時,可以將飼喂次數逐漸減少到每天兩次。貓咪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每餐它需要多少就喂它多少。餵食時間一般應控制在20到30分鐘,剩下的食物不要留在貓咪的食盤裡,應該及時清除掉。公貓比母貓吃得多、長得快,而且成年後的體重也要比母貓重。

小貓咪長到8至9個月時就可逐漸飼喂成年貓的食品了,這一轉變過程最好為一周。您可以在幼貓的食物中逐漸增加成年貓食物的比例,最終使貓咪完全適應成年貓的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