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一天吃多少提草 可以每日餵食兩次

龍貓一天吃多少提草,龍貓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小動物,它們的食物主要是分為三大類,一般是主糧、牧草或者是別的輔食。龍貓一天吃多少食物,主要是根據它們的食量來決定的。那龍貓一天吃多少提草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龍貓的飲食習慣吧。

食物的搭配和餵食時間

對於不挑食的龍貓,可以每日餵食兩次,1次主糧1次牧草,分為早晚投喂,主糧20-30克,牧草20克左右。準確的投喂量以2小時內吃光為好,過多會造成浪費。

對於有些挑食的龍貓,主糧和草分天喂,一天主糧一天牧草,一天只喂一次。 不愛吃的那種開始要少量給,挑食的習慣就慢慢改過來了。

有些挑食嚴重的龍貓,就要採取特別的辦法了,把所有它喜歡吃的食物停掉,在未來的3-5天內只給它不喜歡吃的主糧或牧草,讓它餓得沒有其它食物選擇就能夠接受了。

苜蓿草富含蛋白質和鈣,

是其它牧草無法媲美的;提摩西草除了粗纖維含量較高一些(30~35%左右,苜蓿是20~25%),其它營養物質含量很低。

龍貓的日常食物分為三大類:主糧、牧草、輔食。

主糧:主糧是龍貓最重要的食物之一,一般是以穀物、草粉以及各種微量元素經粉碎後壓制成的顆粒狀食物。在營養成份比例上符合龍貓生長發育的需求。此外有一定硬度的主糧也能讓龍貓在進食時磨磨牙。

牧草:常見的牧草品種有苜蓿草、提摩西草。苜蓿草富含蛋白質和鈣,是其它牧草無法媲美的;提摩西草除了粗纖維含量較高一些(30~35%左右,苜蓿是 20~25%),其它營養物質含量很低。苜蓿草建議選擇杆葉均衡的,不要去購買葉多杆少的苜蓿草,不僅讓龍貓挑食,還會導致牙齒和消化系統疾病。

個人認為提摩西草不可代替苜蓿草,有些飼養者說提摩西可以治療軟便,那也要看看軟便是怎麼造成的,大多數情況都是人為不當餵食引起的,因此提摩西可以每週餵食 1~2次來清理一下腸道好了。此外無論是苜蓿草還是提摩西草,都可以讓龍貓在咀嚼時進行磨牙,防止牙齒過長的問題出現。

輔食:人總吃零食是有害的,動物也一樣,因此不推薦大家喂什麼零食。而輔食類,都是健康小吃都是天然草本植物,比如蒲公英、車前草、仙人掌、桑葉、薄荷等,不僅可以代替零食調劑口味,還有不同的營養成份,可以滿足糧草中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