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用什麼給貓洗澡 貓咪專用的洗澡用具

用什麼給貓洗澡,給貓咪洗澡最好是使用給貓咪專用的洗澡用具,比如浴液,浴巾等。給貓咪洗澡要特別注意不能讓它們耳朵進水,洗完澡後儘快的幫它們吹幹以防感冒。貓咪是比較怕水的,因此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掌握正確的方法。用什麼給貓洗澡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洗澡前要準備的用具:洗澡盆 (不是非用不可)、浴液(一定要用寵物專用的)、浴巾(吸水性要超級好的)、吹風機(不是所有貓咪都能接受,不要強迫貓咪用)

現在就可以開始洗澡了。洗澡時水溫最好控制在37到40度之前,太冷太熱貓咪都會接受不了。首先把貓咪的頸、背、腹部、四肢和尾巴弄濕,然後在背部到上浴液,手輕輕的給貓咪開始做按摩,就像給貓咪抓癢癢一樣,一點一點的揉進底下的被毛,同時最好再給貓咪一些言語上的安慰。貓咪的四肢和尾巴是比較容易髒的(尤其是公貓尾巴根部會排泄分泌物使其總是沾有污垢),

所以要仔細清洗,必要的話洗兩遍。洗貓咪的頭部要特別注意,從一開始就不要直接用水澆濕,這樣會嚇到,建議貓媽貓爸們弄濕自己的雙手,慢慢地為它們擦臉部,這樣不但可以防止浴液進入眼睛和耳朵,還可以很好的去除眼睛和耳朵周邊的污垢。

洗好後用清水將身體徹底的沖洗乾淨,提起貓咪,用一塊足以包裹它全身的浴巾裹住,然後反復為它們擦毛,盡可能的吸收被毛上的水分(這時候吸水性強的浴巾優勢就顯出來了)。在貓咪可以接受吹風機(最好用弱風擋並且保持一定距離)的情況下幫它們吹幹被毛,如果不能接受就找個比較暖和的地方讓它們自行添毛。

等被毛全幹後還要從頭到尾梳理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