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小貓洗澡用什麼東西?

小編曾今也飼養過寵物貓,知道這是一種不喜歡洗澡的動物。而且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平時的時候它們會自己舔舐毛髮,清潔身體。但是貓咪自己清潔畢竟存在局限性。為此,在必要的時候家長也需要徹底的給貓咪洗個澡。當然,給小貓洗澡應該用什麼東西呢?一起來學習下吧:

首先,絕對不能用人類的肥皂、洗衣粉、洗潔精來給貓咪洗澡。給小貓洗澡最好是用貓咪專用的香波。現在這種貓咪香波款式、種類很多,而且在各大寵物商店,網店都有銷售的。一般情況下,購買一瓶貓咪洗澡香波也並不是太貴哦。

其次,給小貓洗澡還應該準備好,梳毛用的梳子、剪刀、棉簽、毛巾、乾淨的盆(能容納貓咪的盆哦)、吹風機等等。(這些東西都很好準備,購買也很方便。)

第三,在正式給小貓洗澡之前,應該先為它梳毛,將毛髮梳理順暢之後在開始洗澡。此外,給小貓修剪指甲、清潔耳朵等工作也需要完成。

但是這個完成時間可以是在小貓洗澡前,也可以是在洗澡後。

PS:在給小貓洗完澡之後,要用吹風機將它的毛髮徹底吹幹。注意,這個步驟是不能省略的哦。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貓咪在洗澡後一定要及時的將毛髮吹幹,這樣小貓才不會著涼感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