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安眠藥嗎 不可餵食貓安眠藥

2783

貓能吃安眠藥嗎,有些貓咪是比較愛叫的,家長為了能讓貓咪安靜下來,可能會想到把人吃的安眠藥給貓咪吃,這樣可以防止貓咪在晚上吵鬧,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多的,安眠藥是不能給貓咪吃的,如果沒掌握好劑量是很容易出事的。貓能吃安眠藥嗎?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一、貓咪吃安眠藥的危害

1.對貓咪有傷害,掌握不好劑量。

2.吃了安眠藥的貓咪,並不能保證在搬家、去寵物醫院或是旅途中它不醒,安眠藥不是麻醉藥,安眠只是促進睡眠,並不是完全麻痹神經。

3.當貓咪醒來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環境裡,它會感到更加驚慌。

二、貓咪外出怎麼辦

1.拿個箱子,最好是寵物專用籠子,裝在籠子裡帶它走,不要離開最親密的主人,時常安撫它,它會適應的。

2.絕對不可以給貓咪吃安眠藥,微量的也不行,有的貓咪害怕去寵物醫院,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建議主人可以購買一個專用的貓籠、或者航空箱,把貓咪裝進去,然後用布蓋在箱子上面,擋一下,這樣貓咪在裡面就不那麼害怕了。

但是不要忘記留出空隙讓貓呼吸。

3.到了醫院,主人可以多撫摩貓咪,一般凊況下,有主人的陪伴,貓咪是不會吵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