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狗糧嗎 不要讓貓長期食用狗糧

貓能吃狗糧嗎,一般貓咪應該吃貓糧,狗應該餵食狗糧,因為貓狗它們的身體機構是不一樣的,而且它們生長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混著吃狗糧或者是貓糧,它們是很難消化的,這樣會給它們的消化系統造成很大的負擔的。貓為什麼不能吃狗糧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貓咪為什麼需要牛磺酸

1、對貓咪的視力非常重要。如果貓咪體內缺乏牛磺酸的話,將會讓它們在夜晚看不到東西,嚴重時甚至失明。

2、可以提高貓咪的生育能力。若母貓在懷孕時身體缺乏牛磺酸,則會大大增加生死胎的機率。

3、可以防止貓咪的膨脹心肌病。

僅從這三點就能看出牛磺酸對貓咪來說是多重要,不過可不要因此就認為它對狗狗來說不重要。這還要從貓咪和狗狗體質上的差異來說,狗狗體內可以自行合成牛磺酸,但貓咪卻沒有這“本事”,它們需要從食物中來獲取,

以滿足身體的需要。也正是由此,狗糧中不需要再額外添加牛磺酸,但貓糧中確必須要添加。如此一來,若讓貓咪長期食用狗糧的話,後果不用我說大家就能想到,用“不堪設想”四個字來形容應該不過分。

尤其要提醒一下貓狗同樣的家庭,一定注意讓它們飲食分開。若饞嘴貓貓偶爾偷吃上一兩口狗糧,你也不用擔心,那不會給它的身體帶來什麼傷害。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貓咪長期食用狗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