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蔬菜嗎 蔬菜中含植物纖維

貓能吃蔬菜嗎,貓咪是可以吃蔬菜的,但是貓咪基本上是不會主動去吃蔬菜的,家長可以在它們的食物中把蔬菜跟肉類或者是別的食物混合一起給它們吃,適當少量的餵食蔬菜是可以的,這樣有利於幫助它們消化。不過貓咪最主要的食物應該是貓糧。

咪主食還是要以貓糧為主,也可以在貓糧中加入一些蔬菜,蔬菜中含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總體來說貓咪不會主動去吃蔬菜,有選擇性的、適當的給貓咪吃些蔬菜是可以的。

事實上貓是徹頭徹尾的食肉動物,根本不能靠吃蔬菜活著。它需要一些只有從動物蛋白中才能獲得的營養,其中之一是一種叫做牛磺酸的氨基酸。沒有牛磺酸,貓可能失明和心臟腫大,這些都有可能導致貓不足壽。與狗不同的是,貓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A 和脂肪酸,這種叫做花生四烯酸的脂肪酸只有動物組織中才有。

因此不要給貓咪喂狗糧,狗糧中沒有貓咪所需的所有營養。儘管狗糧相對便宜,可代價卻是貓咪的健康、視力甚至生命。

也不是說要給貓咪吃生肉,或者乾脆讓它自己捕獵為生。貓已經被馴化幾百年了,原來的狩獵技巧恐怕已經所剩無幾。而且,貓自己捕食或吃生肉容易染上幾種嚴重的疾病,有些還可能傳染給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