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什麼蔬菜 貓不會主動去吃蔬菜

貓能吃什麼蔬菜,或許飼養貓咪的家長會有些疑問,到底貓咪能不能吃蔬菜呢?其實很多家長都有嘗試給貓咪吃過蔬菜,一般來說貓咪主要的食物是吃貓糧,但有時候為了讓它們能補充一些維生素,偶爾會在它們的食物內加入一些蔬菜,這樣可以幫助它們更容易的消化食物。適當的蔬菜餵食是可以的。

貓的野生祖先是捕獵者,貓咪還保留有這項本能。有時它會給您叼來個死鳥或死耗子,或是向一小塊布猛撲,這都是在展示它偷襲捕獵的天性。如果您還懷疑它不是天生的肉食動物(和捕獵者),下次它打哈欠的時候看看它的牙就知道了。那些尖牙可不是用來吃菜葉的。

事實上貓是徹頭徹尾的食肉動物,根本不能靠吃蔬菜活著。它需要一些只有從動物蛋白中才能獲得的營養,其中之一是一種叫做牛磺酸的氨基酸。沒有牛磺酸,貓可能失明和心臟腫大,

這些都有可能導致貓不足壽。與狗不同的是,貓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A 和脂肪酸,這種叫做花生四烯酸的脂肪酸只有動物組織中才有。因此不要給貓咪喂狗糧,狗糧中沒有貓咪所需的所有營養。儘管狗糧相對便宜,可代價卻是貓咪的健康、視力甚至生命。

也不是說要給貓咪吃生肉,或者乾脆讓它自己捕獵為生。貓已經被馴化幾百年了,原來的狩獵技巧恐怕已經所剩無幾。而且,貓自己捕食或吃生肉容易染上幾種嚴重的疾病,有些還可能傳染給人。

貓貓是雜食性動物,雖然一般比較偏肉食性,但是它們喜歡嘗試各種食品。貓的異常行為裡雖然有一種“異食癖”,但一般指的是食毛料和食盆栽植物。

喜歡吃蔬菜的貓不在其列。

不過你要注意給貓貓補充動物性食物,缺乏了不但會造成貓貓營養不良,導致生長緩慢、骨骼發育不好等情況。而且,肉類中特有的牛磺胺是貓貓視力的必須品,缺乏了不成。還有就是,偏食現象嚴重的話,還有可能造成維生素缺乏,會導致多種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