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能吃蔬菜嗎?要注意什麼?

薩摩耶犬健康成長需要足夠的營養供給,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等等,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要足夠的獲取營養,那餵養薩摩耶的食物就不能單一。為此,在為狗狗準備狗糧等食物之余,家長們還會選擇一些蔬菜給它吃。那麼,薩摩耶犬能吃蔬菜嗎?期間又需要注意什麼呢?

嚴格來說,薩摩耶犬可以吃蔬菜,但並不是所有的蔬菜它都能吃。比如說,白菜、黃瓜、胡蘿蔔、西蘭花、南瓜、甜薯、西葫蘆這些常見的蔬菜,薩摩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然而,那些洋蔥、大蒜、大量的番茄、土豆皮和發芽的土豆等等,這些都不能給薩摩耶犬吃。

研究發現,給薩摩耶吃洋蔥,容易得溶血性貧血,甚至會要了薩摩耶的命。吃大量的番茄也容易導致狗狗痙攣和心率失常。而土豆皮和發芽的土豆被薩摩吃了之後還容易出現中毒的情況。此外,蘑菇類的食物也不要輕易給狗狗吃。

特別是野外的那些蘑菇,可能本身就有毒,在狗狗吃後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