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一個月小貓一天喂幾次 最好不要吃貓糧

1784

一個月小貓一天喂幾次,一個月的小貓大多還是在哺乳期,它們主要的還是要喝母乳,或者是人工給它們提供一些貓咪專用的奶粉。一般它們吃幾餐是沒有確定次數的,正常情況下可以給它們餵食3到4次,主要還是要根據貓咪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一個月小貓一天喂幾次。

一個月大的小貓咪,最好不要吃幼貓貓糧,牙齒都沒怎麼長,最好買一點妙鮮包,給一點,把妙鮮包和白米飯一起弄成用勺子搗的軟軟的,一次給他一點,吃完以後,如果喜歡,還可以用眼藥瓶子給他弄一些牛奶喝,千萬不要凍的,也不要太熱。

貓咪對於自己的進食量一般都是有控制的,很少有吃到撐的情況發生。主人可以每天給貓咪準備一小碗,吃完再添加。如果這一小碗貓咪兩天還沒吃完,則減量,以防止糧食變質。也可以通過以上方法來確定貓咪每頓的食量,進行定時定量的餵食。

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收養的流浪貓,因為在外漂泊食物很難固定,因此剛到家的時候會大量進食,主人一定要控制一下食量,避免貓咪進食過多消化不良造成急性腸胃疾病。

一般來說,導致小貓不吃飯的原因主要有幾種。首先,主人準備的食物不適合貓咪的胃口;其次,貓咪剛剛進家門對環境都還很陌生,身心一直處於緊張恐慌的狀態,也會導致它不吃東西;第三,感冒、中暑、腸胃炎等疾病會導致小貓不吃飯;第四,小貓受到主人過度的寵溺,使其養成了不好的生活飲食習慣,而導致出現挑食、厭食、拒絕飲食的情況等等。

在解決貓咪不吃東西的情況時,家長應該先搞清楚貓咪不吃東西的主要原因,

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調整。一般來說,家長應該從小培養貓咪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注重食物的品種搭配,保證食物的營養均衡全面。每次飲食的時間限制在20分鐘左右,迫使小貓養成安靜、穩定飲食的習慣。此外,家長可以準備一些貓咪更愛吃的食物,在搭配一些其它的食物,以此來引誘小貓,讓它可以正常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