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一天喂幾次 食物容易吸收消化為主

小貓一天喂幾次,貓咪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特別是成年貓,基本上每天定時定量的給它們提供食物,這樣它們的飲食就比較規律。幼貓由於它們的體質比較虛弱,需要主人比較細心的照顧,因此飲食方面要尤為的注意。那小貓一天喂幾次呢?

對於幼貓來說,由於身體比較脆弱,腸胃功能虛弱,所以餵食的原則多以少食多餐為主。很多家長都會選擇給小貓每天餵食4-5頓,早、中、晚餐,還包括下午和晚上。

給小貓選擇食物的標準是,營養豐富全面,容易吸收消化為主。如果家長選擇的是幼貓糧,最好在餵食前先用溫水或者是羊奶浸泡柔軟之後在給小貓吃,避免小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給小貓準備了豐富的營養大餐之後,主人每天還需要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養。餵養的過程中不能突然更換貓咪的食物品種,不能隨意的增加、較少食物的分量,

飲食的地點也不能隨意的更換變動。同時,家長每天需要給小貓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而且需要主人每天至少更換一次水源,保證水質的乾淨和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