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米嗎 請選購合適的貓糧給貓咪吃

貓能吃米嗎,貓咪的消化系統是跟人很不一樣的,它們對於大多數人類吃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雖然說它們同樣非常喜歡吃肉,但是有些肉類它們是不能多吃的,為了貓咪的健康,飼主最好是根據它們的飲食習慣進行合理餵食。貓能吃米嗎?下面小編給大家簡單的分析一下吧。

貓是純粹的食肉動物,它的身體構造決定它不適合吃米飯這類的素食和碳水化合物。請選購合適的貓糧給貓咪吃。也可以自己用雞肉等肉類給貓咪製作貓飯。但是米飯這類的東西,不在貓的菜譜之內。貓跟狗不一樣。狗進化成了雜食動物,所以是可以吃米飯等食物的。貓是純肉食動物。

如果一隻貓真的只吃米飯等天然素食,並且不為它補充必要的營養,那麼它肯定會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的能量而無精打采,日漸消瘦;如果恰巧這是只幼貓,那麼它會發育不良。

加上無法獲得足夠的牛磺酸,它的身體會大小毛病不斷。

澱粉對於植食動物以及大部分雜食動物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能量來源,但是對於貓來說並不是這樣。貓的唾液中缺乏唾液澱粉酶,小腸與胰腺中分泌的澱粉酶含量少,活性低,限制了它們利用澱粉的能力。另外,貓缺少了幾種分解脂肪酸必備的酶,它們對脂質的利用不太好(這也是很多貓糧強調低脂的原因) 。所以,貓貓們只適合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