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打噴嚏 可能是聞到了有刺激性的食物

狗狗打噴嚏,養狗的朋友有沒有遇到過狗狗打噴嚏的情況呢,可能有些朋友一發現自家的狗狗打噴嚏,就以為狗狗是不是患上了什麼疾病了,就急忙帶著狗狗去醫院看,其實狗狗打噴嚏並不一定就是生病哦,下面的小編就狗狗打噴嚏可能的原因及解決方案和大家詳細介紹介紹。

一、狗狗打噴嚏

對於狗狗打噴嚏,一般分為兩種狀況,一是狗狗一直打噴嚏;二是狗狗偶爾打噴嚏。

狗狗一直打噴嚏

當狗狗久臥涼地、賊風侵襲,長期飼養在陰冷潮濕環境中等,均可使上呼吸道粘膜抵抗力降低,進而造成狗狗感冒。狗狗感冒後會出現以下症狀:精神沉鬱,表情淡漠,皮溫不整,耳尖、鼻端發涼、咳嗽、一直打噴嚏、流鼻涕、體溫升高。此外,狗狗患了呼吸道的疾病也會一直打噴嚏的!

狗狗偶爾打噴嚏

狗狗的鼻子很敏感,即便是人覺得不刺鼻的,狗狗也會有所反映。

當狗狗聞了有刺激性的食物或物品,就會打幾下噴嚏。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當你的狗狗在在大量運動後,偶遇涼風侵襲,也會偶爾打幾下噴嚏的,這雖然是正常現象,但是你還是需要加強對狗狗的防護、保暖工作。

再者,狗狗偶爾打噴嚏也有可能是因為吸入了毛,一些平常掉毛比較厲害的狗狗,如果主人來不及清理其脫掉的毛髮,經常趴在地面上的狗狗就會很容易吸入;這種情況也常出現在狗狗的換毛期呢!

二、狗狗打噴嚏怎麼辦

狗狗一直打噴嚏

如果能夠確定你的狗狗是感冒,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醫治:

1.口服速效傷風膠囊,兒童量。

2.肌肉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每天1次,每次兩毫升。也可內服撲熱息痛,

用量為0.1~1克/次。

3.另外一定要改善飼養管理條件,注意保暖,防止賊風侵襲,氣候驟變時,加強防寒措施。注意日常的耐寒鍛煉,以增強狗狗的抵抗力。

4.要是狗狗一直打噴嚏的情況一直不見好轉的話,主人還是最好帶其到寵物醫院治療!

狗狗偶爾打噴嚏

對於狗狗狗狗偶爾打噴嚏的情況,主人應避免讓狗狗接觸刺激性物品,例如狗狗是絕對不能吃辣椒、大蔥等據刺激性的食物;同時也要注意當狗狗處於脫毛期時,除了要定期為其梳毛外,還要及時清理好脫掉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