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散裝兔糧的營養成分


很多新手飼主不知道該給兔兔喂什麼食物,就選擇了最方便的兔糧,兔糧也分很多種。大部分人都不瞭解兔糧,不知道自己心愛的寵物每天食用的都是什麼。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兔糧有兩種,一種是標明寵物兔專用,多是進口品牌;另一種是國產散裝兔糧,價格實惠,今天先說說散裝的。

兔糧最早是農場為了節省人力而開發的,製作原理有點像壓縮餅乾。把原料洗淨、晾乾、切碎、加入一定比例的添加劑,用機器攪拌,再經過壓縮,就變成了我們所看到的顆粒了。兔糧因為運輸方便、易保存等優點。但要注意的是,兔糧只是一種營養補充劑,並不能作為TT的主食。兔子的主食應該是牧草。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想了:兔糧裡到底都有些什麼東西?

散裝兔糧大部分是農場自行加工製造的,主要原料有玉米、大麥、草粉、豆粕、植物油、食鹽、酵母粉、鈣粉、麵粉、維生素和礦物質,

旨在滿足兔兔生長所需的基礎營養素,也就是常說的全價糧。顆粒偏綠說明草粉的含量高;偏黃則說明玉米和大麥的含量比較高。喂的時候要定時定量,每次一小把就夠了,毫無節制的話會令兔兔發福喲!

散裝兔糧的優點是價格非常便宜,缺點是品質不太穩定,因為農場大都是就地取材,採用當地產的糧食做兔糧,導致磷鈣比的變化很大。目前國內還沒有關於兔糧品質的統一標準,也沒人監督其生產過程中的衛生狀況,所以我不推薦大家買散裝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