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倉鼠好養嗎 倉鼠要養但兩隻一起養千萬不要合籠

1355

倉鼠好養嗎,倉鼠其實是中很好養的小寵物,只要它們禁忌的食物你們有給它們吃,然後給他們一個舒適的乾淨的生活環境,你會發現它們是一種相對安靜又可愛好養的小寵物,它們很少生病又不太需要你花費太多的精力。但是要注意的是兩隻倉鼠一起養,千萬不要合籠。可以隔開養。

1、部分品種的倉鼠可以合養

特指公婆鼠,但是合籠率也不是百分之百。只能說絕大部分合籠,建議買個相親籠先觀察下。

2、幼年倉鼠適合群養

倉鼠打架是因為領地意識,而幼年倉鼠是沒有的。幼年倉鼠如果養在一起,很少會出現打架的情況(前提是它們是同一個窩出來的),這就是很多鼠友抱怨養了一段時間後,才咬死了一隻的真相。倉鼠成年大概一個月不到,所以實際操作的餘地~呵呵

3、很多隻倉鼠一起養不會打架

這和養魚的原理是一樣的,目標太多,

反而不好下手,寵物店裡的倉鼠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樣做有個弊端,就是倉鼠的數量會不斷增加。鼠類的繁殖能力是驚人的,這個辦法也只是過渡。

4、不同來處的倉鼠合籠肯定失敗

剛才第二點也說了,如果你是買的倉鼠,必須要是同一家店的同個窩出來的,如果是自家繁殖的,也必須是呆在一起過的倉鼠,不然見面就打架,沒得說。鼠友如果將不同來處的倉鼠合養,肯定會失敗。

5、最後要提醒大家,倉鼠合籠不是鬧著玩的,我家的銀狐在騰籠子的時候,和三線呆了不到三十秒,至今耳朵上還有個小洞,就是當時被撕咬的,一旦倉鼠打架想分開都難,也挺恐怖的。所以強烈建議,不,要求大家分籠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