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驅蟲藥怎麼吃 確診患何種寄生蟲疾

貓驅蟲藥怎麼吃,貓咪是比較容易感染寄生蟲的,寄生蟲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體內的寄生蟲,一種是體外寄生蟲。體內寄生蟲主要有蛔蟲、球蟲等;體外寄生蟲主要有蝨子、蟎蟲等。不管是什麼寄生蟲,飼養寵物貓都應該給它們做好定期驅蟲的工作。貓驅蟲藥怎麼吃呢?

貓在出生後滿45天即可喂驅蟲藥,完全可以自己喂,到醫院或寵物用品店購買,根據貓的年齡給藥,4個月以下的貓給成年貓藥量的一半。1歲以下的貓每3個月喂一次,1歲以上的貓每6個月喂一次。

貓吃了驅蟲藥後是否會排蟲,是因貓而異,因藥而異的,很多是不會看到明顯排蟲的,即使有蟲子也會是在排便時排出,不會走路也掉蟲子。

給貓驅蟲是例行的免疫,就是說無論是否有明顯的表現都要按時驅蟲。貓有腸道寄生蟲的表現往往有:吃的多但消瘦、肚子大、異食(比如舔牆、吃土等)、大便有血絲、不定期拉稀、肛門處總有髒東西等。

進口的貓三聯和狂犬疫苗一般為30-40元一隻,國產的20左右。但如果到寵物醫院打,一般會是100元一針。

節餘的價格因公母而異。公貓節育手術非常簡單,如果使用國產麻藥,術後打3針消炎針的話,總費用在200元左右,母貓則貴些,應該在350-400元的樣子。使用進口麻藥會再貴100元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