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咬了會怎麼樣 被抓傷需打狂犬疫苗

貓咬了會怎麼樣,貓的爪子是比較鋒利的,雖然貓咪是比較可愛的,但是飼養的時候也是要注意一些細節的,不要隨便去激怒它們。貓咪跟狗以樣,如果不給它們打疫苗很容易傳染給人類的。如果不小心被貓咪咬傷了應該怎麼處理呢?需不需要去打狂犬疫苗呢?

1、如果肢體被貓咬傷或者抓傷後,應該在傷口的上端紮止血帶,以免毒素擴散,止血帶不要紮的太緊,不然會導致局部皮膚壞死,如果紮的緊,那麼間隔一點時間就要松一松,待傷口處理完畢即放鬆止血帶。

2、其次,被貓咬傷或抓傷後要用生理鹽水或涼開水沖洗傷口。如果比較嚴重的話要去醫院進行包紮處理。

3、如果局部出現紅腫,或被咬傷的肢體出現紅線,淋巴結腫大,那麼應立即去醫院請醫生治療,重要的是有些野貓還可能有患狂犬病的可能,更應予以注意。

注意事項

被貓抓傷後,

只要出現破皮,就一定要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哦!

狂犬病的感染過程

1. 感染:在自然感染中,人被唾液中攜帶狂犬病病毒的動物咬傷後,病毒便由傷口進入機體,一般在傷口處不增殖,即使在局部橫紋肌細胞內有增殖,數量也極其有限。

2. 潛伏:一般在創口或創口周圍潛伏20~60天甚至更長時間。如果在此期間接種疫苗,可以有效地產生中和性抗體,迅速清除狂犬病病毒,預防狂犬病的發病。1984年動物實驗顯示,病毒與神經肌肉結合部的特異性受體結合,沿著神經軸快速向心傳播。運行速度為3.0mm/小時。

3. 臨床症狀:一般認為神經節是病毒增殖的重要場所,這時出現早期炎症反應。病毒自脊髓運行到腦內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僅需數小時,

當病毒到達腦內便大量增殖,並迅速擴散到全腦。患者開始出現臨床症狀。患者的症狀與病毒侵害腦內神經細胞的部位是相聯繫的。(比如病毒感染大腦皮層邊緣時,病人出現感覺過度敏感,異常的攻擊行為等。如感染迷走神經、舌咽神經和舌下神經時則表現為呼吸和吞咽痙攣,臨床上出現呼吸、吞咽困難,恐懼等症狀。比如感染支配心臟的神經節時,病人可能突然死亡。)

4. 患者出現臨床症狀前3~7天,少數14天,甚至29天,唾液內即會有狂犬病病毒,其病毒含量僅次於大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