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草換盆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不論是剛買來的花草還是養了一定時間的,都會面對一個換盆的問題。有的花友覺得花盆不合適或者土不合適,都會想要換盆。如何為花草換盆,什麼時候換盆合適是很多新手朋友會關注的問題。


冷水花(詳情介紹)

一、換盆方法

如果是軟塑膠花盆,則可以將這類花盆剪開,然後帶整個土坨將植株起出;如果這樣的花盆,日後有別的用途(育苗或者種其它植物),那麼無需剪開,花盆維持原樣,將盆土弄得濕潤後,再小心地將植株起出;注意此過程,務必要小心,儘量地讓植株的根系,少受傷害,以促進日後緩苗恢復。

換盆之後,澆水是必須的,這次澆水也叫做定根水,目的是讓根系和土緊密地結合。

二、換盆時機

在買來後的當天下午或傍晚進行,若遇陰雨天,那麼可以及時進行,越早越好;且不要過幾天再給它換,這樣做,可能對它更不利,因為,過幾天後,

植株可能已經恢復生機了,但在此時給它換盆,又要讓它重新地緩苗恢復;客觀上,會因此延長它的緩苗期(本該3~4天恢復的,可能會因此延長到1~2個星期甚至更長久),反而不利於後續成長。

植物在換盆後,緩苗要重來(緩苗期的計算,在連續換盆的情況的下,以最後一次給它換盆的時間開始計算),這點務必要記住,之前養得如何,在換盆後,都白搭;這是換盆的最大風險;選在恰當的時機換盆,能有效地減小風險,若選的時機不合適,反而會帶來更大的風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