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佈置水族箱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水族箱被人們比喻為“動態壁畫”,這種動態的豐富又生命力的景致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愛和追逐。人們也喜歡在家中擺放一個水族箱,飼養一些體型獨特,體色豔麗的魚兒,不僅給家庭周圍的環境帶來一片生機,也為喜愛水族景致的朋友提供了一份享受和心靈的舒適。

水族箱的大小和形狀,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家庭環境來合理的選擇。安放水族箱的高度應該以有利於欣賞,不妨礙家庭的生活為前提。一般來說,站著欣賞,水箱高度應超過腰部;坐著欣賞,水箱高度應超過膝蓋。水族箱的長度和寬度不僅要滿足家庭擺放的限定,也要保證能讓魚兒能成群的自由的在水族箱中遊動,因此水族箱的魚兒飼養密度要合理,保證水族箱內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這樣既能保證魚兒正常生活,還可以呈現水族景觀的立體感,同時又方便飼養者清理污水和雜質。

水族箱還可以購置增氧機和電溫度器,隨時注意水中的溫度是否有利於魚兒的生存,保持水中的氧氣有利於魚兒的健康;水族箱也要定期的清洗,定期的為水族箱換水,以保證水族箱的清潔衛生,讓魚兒遠離細菌病毒的傷害。為了提升整個水族箱的欣賞價值,飼養者還卡一在水族箱後面掛上一副魚水族箱內置景統一的山水話,在燈光的照射下,整個水族箱就像一副真正的山水畫作一樣,與大自然完全的融合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