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玻璃貓魚的人工孵化


玻璃貓魚

玻璃貓們的游水快捷,停留不動時呈傾斜約40度左右,透明水晶般的身體相當明亮,這裡小編整理了玻璃貓的人工繁殖的摘要。


一、孵化溫度
人工的孵化溫度為25~28℃,溫差不能夠超過0.5℃。
二、孵化重點
受精結束後獲得的受精卵要及時撈出,剔除異物,將眼觀有白色小斑點、畸形異常卵去除。然後將受精卵移入培養箱中進行孵化。
三、孵化注意
(1)虹吸出產卵池底的受精卵時要用直徑1cm左右的皮軟管,如果用硬質的吸管,有可對受精卵造成損傷。
(2)孵化用水、清洗用水,水質要好,水溫相差不宜過大,要保持相對恒定,對受精卵來說,劇烈的溫度變化會引起胚胎死亡。
(3)孵化期間每天要及時清除敗育卵,勤換水,加強飼養管理。
四、孵化成功
大約經過2天孵化,小魚就可出膜,剛出膜的魚苗游泳能力低,靜臥於水底。頭2~3天仔魚靜臥於水底,此時不需要飼喂。
五、提高存活
3~4日齡時玻璃貓仔魚可自由游泳(平遊)並開始覓食,
此時可用絹網取少許蛋黃在水中輕輕地攪動,至水微呈淡黃色。適當加喂鈣素母片、複方vb液、土黴素等,以提高魚苗的成活率。
六、孵化病害
玻璃貓魚孵化期間病害較少。不乾淨水質可引起纖毛蟲等原生動物侵襲孵化卵,降低孵化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