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人工孵化鸚鵡 把握好三點輕鬆孵化鸚鵡

怎麼人工孵化鸚鵡:鸚鵡因為其豔麗的外表,優美的鳴叫,而被人們所喜歡!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把鸚鵡當成寵物來飼養,但是到了鸚鵡的繁殖期,生下來蛋蛋,怎麼把這些蛋蛋孵化成小鸚鵡呢,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人類來幫忙啦,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看看,怎麼人工孵化鸚鵡!

通風:通風的目的是使胚胎生長發育有足夠的氧氣,並排出孵化箱內的二氧化碳。通風前期需要少,而後期多,前期胚胎需要較少氧氣,代謝排出廢氣較少,通風量太大亦會影響孵化箱內溫度,後期小鳥胚胎代謝旺盛,產熱較多,排出的二氧化碳量亦逐步增加,因此需要通風良好。氧氣不足會引起胚胎發育不良和死亡,因此在保證溫度的情況下,儘量的讓空氣流通,可以安裝個小排風扇,也可翻蛋的時候讓空氣流通下。

翻蛋:翻蛋有3個作用,一是防止胚胎與蛋殼粘連;二是促進發育;三是使種蛋受熱均勻。

翻蛋每2-3小時一次,翻蛋時要輕拿輕放,要防止兩個蛋撞擊,有點裂紋的都會成為死蛋,還有的朋友用那個自動轉圈的滾筒翻蛋,個人不贊同那樣做法,一是那樣蛋容易破碎,二是對胚胎也不好,由於不停的滾動,對胚胎成長不穩定,鳥蛋受熱也不太好,最好還是尊重親鳥的孵蛋規律,因為親鳥也是定時用爪子翻蛋。

涼蛋:前7天可以不用涼蛋,7天以後,由於胚胎自身產熱增多,孵化箱內溫度不穩定,所以在中後期要涼蛋,每天一次,每次15分鐘左右,到最後兩三天可以增加到20分鐘左右。如果孵化箱內溫度控制精確,也可以不涼蛋。

以上這些加上溫度和濕度的管理就是整個孵化過程,溫度一定不能過高,

超過40度兩個小時你的孵化期就算結束了,會一無所有,還有翻蛋儘量要定時。小鳥快出殼的最後兩三天,可以用溫水每天泡一會鳥蛋,這樣有利於小鳥順利出殼,在泡的同時你也會發現鳥蛋在水裡面游泳,一動一動的,如果不動,基本上說明這個蛋已經完了,出殼的幾率很小了。

小鳥出殼後18個小時以前不要餵食喂水,這段時間鳥寶寶會消化吸收肚裡殘留的蛋黃,有利於以後的開食,18小時以後先喂點水,然後再用幼鳥飼料填食,四五天后就可以填料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