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玻璃貓魚的餵食要點


玻璃貓(詳情介紹)

玻璃貓魚的飼養和餵食都是比較容易的,一般的活餌料,如水蚯蚓、枝角類、鹵蟲等玻璃貓魚都會吃,在自然水域下成長的玻璃貓魚體長可以達到8釐米。

剛孵出的仔魚呈淡黃色,在解剖鏡下可見到跳動的心臟,流動的血液,腹部有一很大的、未吸收的卵黃囊。頭2~3天仔魚靜臥於水底,此時不需要飼喂。注意及時將卵膜和白色的死卵撈出,每天更換新水,將魚苗置於溫室內,溫度為25℃(可放在空調房間內)。3~4日齡時仔魚可自由游泳(平遊)並開始覓食,此時可用絹網取少許蛋黃在水中輕輕地攪動,至水微呈淡黃色。適當加喂鈣素母片、複方vb液、土黴素等,以提高魚苗的成活率。喂要少量多餐,日喂3~4次。7~10日齡時加喂草履蟲,啤酒酵母等,3周齡投喂鹵蟲的無節幼體,並逐漸添喂配合飼料。在飼喂過程中要注意水質的變化,勤換水,少喂勤添,以確保魚苗健康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