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注意事項 定期帶貓去接種疫苗

養貓注意事項,不管飼養狗還是養貓,我們都應該注意衛生,它們身上都是帶了病菌的,如果不注意跟它們過度親密接觸是很容易感染病菌的,這點飼主一定要注意,而且要定期帶它們去寵物防疫站接種疫苗,這樣即是為寵物的健康也是為家人健康做好預防工作。由於 貓咪非常可愛,深受大眾的喜歡,但是養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1、寵物也要有自己吃飯的餐具,所以也要自己的小貓準備個飯盆和水盆。小貓吃過飯以後要把飯盆和水盆單獨的存在以一個地方,不能與人使用的碗筷放在一起。小貓在乾淨身上也會有病菌的,把小貓的飯盆自己房子一個地方就會避免家人感染病菌。

2、貓喜歡睡懶覺,經常我自己的小墊子上面幸福的睡著。可是墊子時間就拉會生細菌。還有貓貓玩一些小玩具,墊子和這些玩過的玩具你一定要定期的用消毒水洗乾淨。

家裡面有小寶寶的家長們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孩子接觸到小貓玩的玩具,以免玩具上的細菌傳染給自己的孩子。

3、貓是比較喜歡乾淨的動物,在家裡面可以為小貓準備一個盆子,在盆子裡面裝點土小貓大小便的時候就會自己到盆子裡面去。小貓方便用的盆子兩天或三天就要清理一此,否則會有臭味的。

4、養小貓當寵物的人很多,有時好抱著小貓睡覺啊,親親啊。這個儘量的少做,因為小貓本身就有病菌的。細毛喜歡有小爪子抓東西,用舌頭舔東西,所有在和小貓玩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小貓的手撫摸到你的臉,還有不讓貓舔你。貓的身上有是會生跳蚤,要定時給小貓洗澡,不要小貓身上的跳蚤爬到到處都是影響生活。

5、動物也是有傳染病的,現在也出了很多防止動物傳染病的疫苗。特別是家裡面的小貓小狗之類的寵物,為了小貓的健康也準時的帶著小貓去防疫站接種疫苗。讓小貓不會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