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養龍貓注意事項 龍貓應該如何飼養

我想你一定看過動畫中的龍貓吧,不少朋友因為看了動畫中的龍貓也萌生了養龍貓的念頭。養龍貓畢竟是少數,到底龍貓好養嗎,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更別說養龍貓需要注意什麼了,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瞭解一下龍貓到底要怎麼養吧。

一、龍貓好養嗎
龍貓的性格很溫順的,同時也很活潑,喜歡跳來跳去的,非常富有好奇心,它們沒有任何攻擊性。龍貓是高原動物所以不容易生病,龍貓還很乾淨沒有任何寄生蟲,龍貓還會自己用浴沙洗澡,它們很安靜,你不用擔心照料問題。龍貓還是個素食的動物,它們的分辨都是乾燥的顆粒狀的,沒有味道,所以最適合飼養在家裡了。龍貓的毛還很軟,不會脫毛。龍貓還很神經質,對周圍的環境、噪音、陌生人會很過敏。龍貓可以很多隻一同飼養。

二、龍貓怎麼養
幼年龍貓也就是8個月內的貓咪主要吃的是主糧、苜蓿、提草,幼年的龍貓最好都是以苜蓿為主要的食物,這樣將會給龍貓提供豐富足夠的營養,每週最好有兩天是吃提摩西草吃,是為了減輕其腸胃的負擔的。在龍貓幼年時期要給它足夠的食物才好,要少食多餐的餵養方式,這樣才能滿足龍貓的營養需求,
避免吃過多了導致龍貓發胖問題。

成年龍貓的餵養主要吃的是主糧和提草,不要吃苜蓿了,給它準備少量的零食也很好,一定要專用的。或者是新鮮的蘋果、胡蘿蔔、沙果什麼的都可以,任何的零食,只要隔一天給1-2個就可以,千萬不要給的太多了,
吃撐了就不好了。成年龍貓一天需要20~40ml的水,請放心他們是非常耐旱的動物,飲用水要清潔,不要喝生水,最好是煮開的水。

三、養龍貓注意事項
龍貓只能吃蘋果,其他的蔬菜水果不適合給它吃,因為含水量過多將會導致龍貓腹瀉發生,龍貓也不能吃花生、黃豆什麼的,
因為裡面含有油脂將會導致龍貓不適應甚至是發生腸梗阻問題。吃剩下的私聊就扔掉吧。苜蓿是龍貓的主要私聊,但是量太大也會導致龍貓發胖。龍貓的籠子要放到陰涼的地方、空氣好的地方,但是不要放到通風口,容易導致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