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打針 狗狗出生30天就可以打疫苗了

狗狗打針,養狗狗的人肯定知道狗狗大疫苗是必須的。狗狗身上自帶有狂犬病毒,這種病毒對人是致命的。所以我們在養狗狗的時候狂犬疫苗是必須要打的。那麼狗狗在打疫苗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呢?對此我們又應該怎麼去做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談談自己的個人經驗吧。

格地講,給狗打針只能由獸醫師或專職的獸醫護士們承擔,但是,打針治療病犬一般均需1~2個療程(每個療程3~5天),而且許多藥物每天均需打2~3次。這對於在許多寵物醫院都無狗“病床”的現狀下,讓主人每天帶狗到診所去打針則是很難的,尤其是離診所較遠的家庭更難。因此,提出這一問題,可以供那些具有一些醫學知識且又敢於給愛犬打針的主人們參照學習。

瞭解藥劑的性質,確定注射方法(皮下或肌肉),可看藥劑說明或遵醫囑。

皮下注射的藥液不宜太多,否則要分點注入。

為避免刺入血管,針頭刺入後最好回抽一下針栓,看有無血液回入針筒,肌肉注射時更應這樣。

注射部位不剪毛打針時(剪毛影響美觀,有時主人不樂意),應將局部的毛分開露出皮膚,再充分消毒。 儘量避免在同一部位反復多次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