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養吉娃娃 該犬本性活潑好動

如何養吉娃娃,吉娃娃是一種嬌小可愛的小型犬,深受犬迷的青睞。而且吉娃娃是一種適應能力比較強的狗狗,所以現在選擇飼養這種犬的家庭也比較多,不過不同的狗狗當然它們的性格也是有很大不同的,吉娃娃相對于其它的犬來說它的性格是比較倔強的,這點家長應該多去安撫它們。那如何養吉娃娃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經驗。

吉娃娃個體不小,屬中型犬類,因能夠狩獵,平時活動量大,所以食物中需有較充足的營養。在日常飼料中,每天應供肉類500克左右,再加等量的素飼料如麥片、餅乾等。肉類應先煮熟,再切成小塊,與熟的素飼料混合後供飼。肉類要新鮮,製作過程應清潔衛生,不可將上頓未吃完的食物當作下頓繼續供食。食槽等餐具要經常清洗。

吉娃娃犬本性活潑好動,不可老是關在室內,必須讓它出去散步、奔跑、跳躍等活動。

該犬易得絲蟲病,室外的飼養者,要注重犬舍的環境衛生,不讓它養成隨地亂躺的壞習慣。吉娃娃犬從幼犬期開始,就要讓它多與外面的犬和外面的人接觸,培養誘導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若一直封閉飼養,會形成對人過多戒備,甚至以敵對態度待人的壞習性。

吉娃娃的飲食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記得剛買來的吉娃娃到家的兩周之內,不要給它洗澡,要讓它先習慣了周圍的環境,狗狗沒有打全疫苗的,要儘快打全疫苗,讓狗狗擁有強大的抵抗力,這是保證吉娃娃健康的必要步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