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怎樣識別蜥蜴與蛇

蜥蜴的身體外表被覆著各種型式的鱗片,而不像龜鱉類有骨板所形成的硬殼;也不像鱷魚類有革質的外皮。除了部份蜥蜴像蛇類沒有腳外,幾乎所有蜥蜴都有腳(四肢)。 這些沒有腳的蜥蜴,常被誤認為是蛇,我們泛稱它們為「蛇蜥類」。蛇蜥類的遠古始祖應是有腳的蜥蜴,因而在目前的蛇蜥類的骨骼構造上,尚可發現腳退化後的痕跡。在野外,對蛇蜥類與蛇可以下3項來識別: 1.可動性的眼皮:蛇蜥類,有;蛇類,無。 2.尾巴長度和身體長度的比較:蛇蜥類,尾巴大於或等於其身體長度,然尾巴易斷且會再生;蛇類,
尾巴比其身體長度小,尾巴不易斷。 3.外耳孔: 蛇蜥類,大都有一對外耳孔分別在一對眼睛的後方;蛇類,全都沒有外耳孔。 蜥蜴除了給人獨特的視覺魅力外,它們的思維和身體蘊藏著極大的秘密,對於並非攻讀生物學的動物愛好者來說,想必也有致命的吸引力。在寵物界中,其實,把它們當做寵物的人,才是真正熱愛動物熱愛生命,不問美醜、不問大小、不問強弱,因為它們都是動物,所以它們與貓、狗一樣都有與人和平相處,互相溝通的權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