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識別狗狗是什麼品種


很多喜歡狗但是對狗狗品種不是很熟悉的朋友經常會問:究竟怎樣識別狗狗是什麼品種?其實,這個問題具有一定的片面性。

全世界目前得以承認的犬種一共有200多個,而每一種犬種的犬種標準都不一樣;所以要知道一隻狗狗是什麼品種,必須從它的體型、頭部特徵、被毛特徵、顏色等來加以判斷。

我們舉例來說,如果你有一隻博美犬,那麼你的狗狗就應該按照博美犬的犬種標準來衡量。

它的體重範圍是3~7磅,體長(從肩到臀的長度)要略小於肩高,從胸到地面的距離等於肩高的一半。頭部必須與身體相稱,口吻短,直,精緻,能自由的張嘴卻不顯得粗魯。表情警惕,可以說是有點象狐狸。頭骨密合,頭蓋骨略圓,但不能呈拱形。當從前面或側面看時,能看見位置很高而且豎立的小耳朵。眼睛顏色深、明亮、中等大小而且呈杏仁狀。它們位於頭骨上顯著的止部兩側。

博美的鼻鏡、眼圈呈黑色。

有雙層被毛,底毛柔軟而濃密。披毛長、直、光亮而且質地粗硬。厚厚的底毛支撐起外層披毛,使其能豎立在博美的身體上。脖子、肩膀前面和前胸的被毛濃密,在肩和胸前形成裝飾。頭部和腿部的被毛比身體其他部分的被毛短,緊貼身體。

顏色豐富:紅色類包括紅色、橘色、奶油色和紫貂色;黑色類包括黑色、褐色和蘭色;其他顏色類包括了其他任何顏色和圖案或變化都是符合博美犬的標準的。怎樣識別狗狗是什麼品種,就應該對比它的犬種標準。

綜上所述,鑒別狗狗品種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它需要你看到過很多狗狗擁有很多實際經驗才可以鑒別,同時幼犬由於還未長大,所以表現出來的犬種特徵往往非常不明顯或者有誤差,

所以通過幼犬來鑒別犬種也是不科學的,一般成年犬因為已經完全長足發育完成,所以識別狗狗是什麼品種一般會使用成年犬來鑒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