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皮膚病 貓皮膚病的需要儘快的治療

貓皮膚病,作為主人的我們來說最在意的應該就是寵物的健康了,在如今養寵物的越來越多,一些寵物的疾病被被大家慢慢的發現,貓咪的皮膚病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了,形成這種皮膚病的原因有很多,對此我們要多去瞭解貓咪的一些習性,確保貓咪真正得了什麼病,下面就有小編告訴大家一些貓咪皮膚病的特徵。

皮膚病愈早發現,愈容易控制,尤其幼貓,千萬不要拖到渾身皮屑、紅腫、落毛才就醫,此時為了急速控制病情,打針吃藥,對內藏正在發育的幼貓,無疑是一大負擔,以下就幼貓常見的皮膚病,大略作個介紹:

1、跳蚤過敏性皮膚炎:顧名思義,是由跳蚤叮咬後,傷口出現紅色的小丘疹,貓咪因癢而搔抓後,出現傷口,有時傷口還會合並黴菌、細菌感染,使病灶區愈擴愈大。

2、疥癬症:這是一種疥癬蟲,開始寄生於耳朵,接著發作於頭部,進而全身,

此蟲在吃動物的皮屑組織時,會引起激烈的刺癢,所以當你發現幼貓不斷搔抓耳朵,一面搖頭,就要注意,甚至已產生痂皮、潰瘍、膿包...,請不要繼續“觀察”了,趕緊送醫院治療吧!

3、錢癬:一歲以內的貓很容易感染錢癬,這是一種特殊黴菌,典型症狀是脫毛區域呈現不規則圓形,混合鱗狀斑點和結疤,有時還混著過敏性的丘疹,這種錢癬由於感染力強,人畜共通,一旦發現,就要趕緊治療控制。

如果幼貓已罹患皮膚病,應將它的相關用具徹底消毒,用0.5%濃度的漂白水擦洗或噴表面,如果再加曝曬陽光,一天5~6小時,連續一星期,則效果會更好,最好曝曬至貓咪治療痊癒。由於黴菌會以孢子的型態生存,所以貓咪治療見效後,還要持續一星期至十天左右,

用具消毒也是如此,這樣才可以避免復發的機率,否則殘存的黴菌孢子尚可存活潛伏達3、4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