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蘇格蘭折耳貓皮膚病的預防和治療

初次嘗試飼養蘇格蘭折耳貓的朋友最煩惱的就是,折耳貓容易患上皮膚疾病。皮膚疾病容易復發又難以治癒,讓不少貓主人喪失了飼養寵物折耳貓的興趣。下面小編就來簡單的介紹下蘇格蘭折耳貓皮膚病預防治療的方法:

常見皮膚病

1.疥癬症:這是一種疥癬蟲,開始寄生於耳朵,接著發作於頭部,進而全身,此蟲在吃動物的皮屑組織時,會引起激烈的刺癢,所以當你發現幼貓不斷搔抓耳朵,一面搖頭,就要注意,甚至已產生痂皮、潰瘍、膿包。

2.錢癬:一歲以內的貓很容易感染錢癬,這是一種特殊黴菌,典型症狀是脫毛區域呈現不規則圓形,混合鱗狀斑點和結疤,有時還混著過敏性的丘疹,這種錢癬由於感染力強,人畜共通,一旦發現,就要趕緊治療控制。

3.跳蚤過敏性皮膚炎:顧名思義是由跳蚤叮咬後,傷口出現紅色的小丘疹,貓咪因癢而搔抓後,

出現傷口,有時傷口還會合並黴菌、細菌感染,使病灶區愈擴愈大。

預防方法

1.蘇格蘭折耳貓食用的食盆等餐具、貓砂盆、貓舍等貓咪使用的東西,要定期的進行清洗消毒殺菌。減少寄生蟲的繁殖滋生,從而減少折耳貓患皮膚疾病的幾率。

2.每天為折耳貓梳理毛髮,清理毛髮上的污垢。還要定期的為它洗澡清潔,將毛髮清潔乾淨,防止寄生蟲的接觸和繁殖,從而保證折耳貓皮膚的健康。

3.提高食物營養的含量,可以在食物中增加維生素等營養元素。以增強折耳貓的身體抵抗力,提高預防疾病的能力。

治療方法

1.使用專用的皮膚性藥膏,進行塗抹。

2.如果皮膚炎疾病嚴重,要及時的送往醫院就診,有獸醫診斷開藥,然後在進行有效的藥物治療。

當蘇格蘭折耳貓患上皮膚疾病後,主人也不要擅自用藥塗抹。還是應該先進行診治,確定皮膚患病的症狀和程度之後,在進行有效的治療。同時患病的折耳貓要及時的送往醫院就診,不可以拖延醫治的時間,避免折耳貓的皮膚病更加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