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公貓絕育 公貓在作絕育時的注意事項

公貓絕孕,公貓和母貓都有各自的好處,公貓比較活潑,調皮喜歡粘著你玩耍。就應該就是喜歡公貓的原因吧。但是公貓也有不好的地方,相信大家都發現了,每到發情期在半夜的時候公貓老是亂叫,影響到自己的休息。所以你可以選擇給公貓做絕孕手術。那做絕孕手術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就有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貓主人要在貓咪醒來之前每隔3-5分鐘給貓咪的眼睛滴眼藥水。因為貓咪在昏睡中不能閉上自己的眼睛,也不能分泌滋潤眼球的潤滑液,為了使眼球的晶狀體不至於乾燥萎縮,必須給貓咪滴眼藥水。

保暖。特別是比較寒冷的天氣,貓咪麻醉後迴圈弱、體溫低,需要在它醒過來之前蓋上一些衣物、毛巾之類,以免感冒。

路途中注意貓咪脖子伸直,使呼吸順暢。

回家後,在地上放一個墊子,將貓咪放在墊子上。目的是保證貓咪在剛醒時的安全,

不至於從高處摔下來。貓主人要等到貓咪完全行動自如後才可以離開。(等待貓咪醒過來的時間一般為1-3小時)

不要熱情的讓剛醒過來的貓咪吃東西。因為這時候貓咪的胃可能還在麻醉中,不能承受食物刺激,貓咪會嘔吐,這對它的恢復不太好。最好在醒過來3個小時後在貓碗中放貓糧等食物,不用提示貓咪,貓咪自己會跟著自己身體需要的感覺走。

由於睾丸的切除會暫時影響貓咪體內激素平衡,因此貓咪可能會變得喜歡多吃、多睡,貓主人要注意不要給貓咪吃得過多,並引導貓咪進行適量運動,以免貓咪長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