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細小病毒症狀 細小病毒的主要幾大症狀

細小病毒症狀,細小病是狗狗中比較常見的,細小可以說是狗狗們的噩夢,它們會給狗狗帶來極大的痛苦,並且細小的死亡率也是很高的,所以說我們要預防好細小這病,那細小在潛伏期主要有哪些症狀呢?我又該怎麼去分辨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細小這病有哪些症狀吧,不瞭解的一定要進來看下。

病犬是犬細小病毒病的主要傳染源,病犬的糞、尿、嘔吐物和唾液中含毒量最高。病犬不斷向外排毒而感染其他健康犬。康復犬糞便中長期帶毒。因此,犬群中一旦發病,極難徹底清除。除犬外,狼、狐、院熊也可自然感染。本病主要通過直接或間接接觸而感染。

犬細小病毒對外界因素抵抗力較強,於60℃環境可存活1小時,80℃可耐30分鐘,於偏酸(氫離子濃度1000umol/L,即pH3)環境和偏堿(氫離子濃度1000umol/L,即pH9)環境中犬細小病毒仍有感染性。犬細小病毒對0.5%的福馬林或0.5%的過氧乙酸較敏感,

對氯仿和乙醚不敏感。如果將含毒糞便和腸管冷藏於低溫環境,其感染性可長期保持。犬細小病毒流行無明顯季節性,一年四季均可發病,但以冬春多見。帶病毒的犬是主要的傳染源,病犬的嘔吐物,糞便,尿液均含有大量病毒。傳播途徑有直接個間接兩種,前者是無免疫力的健康犬與病犬直接接觸而被傳染,後者是無免疫力的健康犬食入了被污染的水,飼料等被傳染。本病主要侵害半歲以內的幼犬,特別是三個月以內的幼犬,一旦感染本病50%以上為胃腸炎和心肌炎混合型,死亡率高達80% 以上,有時其感染率可高達100%。

犬細小病毒的症狀在臨床上一般為兩種類型。即出血性腸炎型和非化膿性心肌炎型。

被犬細小病毒感染犬的腹瀉便。

1. 沉抑,嘔吐, 突然性腹瀉,食欲廢絕,抗拒喝水,脫水,衰弱

2. 因為嚴重的脫水,所以早上正常行動而晚上精神

3. 嚴格胃腸炎會引起大量嘔吐發生

4. 病初糞便為稀糊狀,隨病情發展,糞便呈番茄醬色或咖啡色,味腥臭,排便次數不定,有裡急後重的症狀。

5. 體溫可達40℃以上

出血性腸炎型犬細小病毒症狀:多發於2~6月齡的幼犬,潛伏期7-14天。病犬一般突然發病,多發生在剛換環境後(如新買的幼犬),洗澡,過食是誘因。開始表現為精神沉鬱,厭食,,病初表現發熱,體溫可達40℃以上,軟便或輕微嘔吐,鼻鏡乾燥,結合膜前期潮紅,後期蒼白、嘔吐、初期嘔吐物為食物,之後為粘液狀及黃綠色液體,隨後發展成為頻繁嘔吐和劇烈腹瀉,

起初糞便呈灰色,黃色或乳白色,帶果凍狀粘液,後糞便呈番茄醬色或咖啡色,味腥臭,排便次數不定,有裡急後重的症狀,心跳也隨之加快,一般>180次/分,甚至達到240次/分以上,幾乎無法計數。血便後病犬表現為眼球下陷,鼻境乾燥,全身無力,體重明顯下降,後期嘔吐物呈黃綠色或帶有血液,有的還出現幹嘔,嘔吐後很快出現噴射狀腹瀉,開始為黃色或灰黃色,帶有多量粘液或偽膜,繼而出現番茄醬或高粱米湯樣糞便,帶有特別難聞的腥臭味。病犬迅速消瘦、脫水,眼窩塌陷,皮膚彈性降低,毛細血管再充盈時間延長。病犬迅速脫水,消瘦,眼窩深陷,被毛淩亂,皮膚無彈性,耳鼻,四肢發涼,精神高度沉鬱,休克,死亡。多數病犬體溫升高,
一般在40度左右,也有的病犬體溫始終不升高。病犬常因脫水、電解質紊亂和酸中毒等原因而於腹瀉後3天左右死亡,從病初症狀輕微到嚴重一般不超過2天,整個病程一般不超過一周。

心肌炎型犬細小病毒症狀:心肌炎型多見於4-6周齡幼犬,病犬突然發病,病初精神尚好,常無先兆性症狀,或僅表現出輕度腹瀉,個別的出現嘔吐,繼而突然衰弱,出現呼吸困難呻吟,可視粘膜蒼白;有的還出現發紺,走路搖擺,甚至站立困難,精神高度沉鬱,飲食欲廢絕,體溫正常或升高,心區聽診有心內性雜音,有的肺部聽診有溫羅音。病犬常因急性心力衰竭,呼吸極度困難,脈搏快而弱,心臟聽診出現雜音,在數小時內死亡。本病目前尚無有效的特異性治療方法。

為了減少本病的死亡率,常採用以下治療原則:止血、止吐、止瀉、調節酸堿平衡和補液、強心及控制繼發感染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