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狗狗毛髮的護理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冷,狗的被毛已經退換成較粗但保暖性更好的被毛,以便能更好的抵擋寒冷的侵襲。但是,和人類的頭髮一樣,這時候它們的被毛也非常脆弱,在寒風中變得易斷、乾枯。如果你養的是長毛犬,不僅會影響它可愛的外觀,大量的斷毛也給你家裡的環境清潔造成不小的麻煩。

冬天不能太頻繁的給狗洗澡,不僅是因為天氣的原因,常洗澡的狗容易感冒。洗澡太過於頻繁,會將狗身上起到保護作用的油脂洗掉。冬天風大,保護薄弱的皮膚也更容易感染一些細菌和皮膚疾病,會影響被毛的生長和保養。

但是不洗澡也是不行的。因為油脂在一定時間之後也容易成為各種細菌的溫床。大概一個月給狗洗2-4次澡最為合適,可以根據狗的被毛長短來決定。洗澡時,最好選擇有滋潤成分的洗毛產品。或者使用護毛素。通過這種方式供給被毛所需要的營養。

還有另外一種途徑可以提供被毛所需的營養。就是食物。食物中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都是被毛更柔順和健康的重要物質。在普通的狗糧中都會含有這兩種物質,但是因為冬天的氣候比較惡劣,還有寵物之間個體的不同,最好選擇一些寵物美容產品,或者食用一些乳酪,但是因為很多狗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容易發生拉肚子的症狀,所以餵食乳酪要謹慎一些。

在冬天的時候,需要更頻繁的為狗梳理被毛。因為梳理被毛不僅僅可以很好的防止被毛打結,更重要的是,經常梳理被毛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被毛的生長。梳理被毛時要選擇正確的梳理工具也是非常重要的。長毛犬和卷毛犬所適合的工具是各不相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