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季狗狗毛髮護理的正確方法

由於天氣的日漸寒冷,主人們給愛犬們洗澡的間隔時間也越拖越長。然而,冬天雖然不能經常給狗狗洗個香噴噴的澡來護理毛髮,

但是,主人們對於狗狗毛髮的護理工作依然必不可少。因為,對狗狗來說,毛髮的護理不僅能夠預防它們毛髮的打結,讓它們天天頂著一身光亮順滑的毛髮出門,也能夠促進它們體內的血液迴圈,有益身體健康。

但是,像人類在冬天頭髮容易乾枯、靜電等一樣,狗狗的毛髮在冬天也一樣容易乾枯、折斷,可謂是非常脆弱。然而,狗狗的毛髮作為它們冬天抵禦寒冷的一個重要武器,如果主人們不好好護理的話,那麼狗狗的冬天也將過得不快樂了。此外,如果家裡養的是長毛狗的話,毛髮不好不僅使狗狗的形象受損,還會使家裡出現大量狗狗掉下來的毛髮。那麼,冬季如何才能正確的護理狗狗的毛髮呢?

首先,主人們要先確定好給狗狗梳理毛髮的週期。

一般來說,短毛狗每個禮拜梳個兩到三次就夠了,而長毛狗的話,就需要每天都梳理了。為了能夠在整個梳理的過程中更加的順利,主人們在梳理之前可以先用吹風機將狗狗的披毛吹散,然後再讓狗狗趴在地上,並且為了讓狗狗暖和一些,主人們可以在下面墊一個毛絨的坐墊。

其次,主人們就要根據自家狗狗的種類來選擇適合它們的梳子,像長毛狗就需要那種能夠清楚死毛的帶長把的梳子。因為只有選到最合適的梳子,主人們才能夠在梳理的時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對於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狗毛梳,如果主人們不知道到底哪種梳子才是最適合自家狗狗的話,可以在購買之前詢問一下寵物美容師或者獸醫等。

然後,在梳理的時候,主人們要先將狗狗身上打結的毛髮疏通,然後再進行全身毛髮的梳理。需要注意的是,主人們千萬不要因為狗狗毛髮難梳通,而想用水沖洗過後再梳,因為狗狗的披毛和人類的頭髮不一樣,在洗濕過後,將會變得更加難以梳理。因此,對於實在難以梳通的毛髮,主人們寧願選擇剪去。

最後,在梳理的時候,主人們要遵循一個準則,那就是先從狗狗的頭部開始梳理,再逐漸的梳到狗狗的尾部,梳理的方向也應該是從根部外面梳理。如果不遵循這個準則的話,那麼在梳理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會刺激到狗狗的皮膚,讓狗狗覺得不舒服,從而不配合主人的梳理。

而在梳理完狗狗的整個毛髮後,主人們還要對狗狗身上的一些死皮屑以及死毛進行去除,以讓狗狗的毛髮處於最健康的狀態。

如果狗狗們在梳理的過程中出現反抗的現象的話,主人們一定要記得不斷的誇獎狗狗,給狗狗一些糖衣炮彈,這樣,它們就會配合整個的梳理工作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