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怎麼選擇合適的寵物蛇

如果你愛蛇,但是對蛇又沒有特別深入的瞭解,那麼你在挑選寵物蛇的時候可要多留些心了,以免挑到不健康的蛇。在挑選寵物蛇前可以先簡單瞭解下以下知識,會有有幫助。


綠錦蛇

如今的寵物市場上,大多數的蛇賣家都關心蛇的健康,或者是因為對蛇的不瞭解,不能給與寵物蛇很好的照顧,所以導致市場上的很多寵物蛇就病怏怏的,健康存在很大問題。所以主人去挑選寵物蛇的時候,要事先做好準備功課,瞭解選購寵物蛇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將幾條相同的蛇放在一起做比較,健康的蛇,表皮的顏色都會鮮豔靚麗。用手觸摸蛇整個軀體的肌肉會顯得結實有力。
2.仔細看看蛇的身體表面有沒有受傷的痕跡,或者表皮有沒有腐爛的現象。觀察蛇的腹部是否有黴斑,如果有有則表示蛇可能攜帶了某種傳染疾病,主人則不應該挑選。
3.如果可以的話,

儘量的去挑逗下寵物蛇,如果蛇收到刺激後能做出敏銳的反映,就表示是一條健康的蛇。
4.也可以將蛇輕輕的放在地上,因為蛇愛蜷縮的本能,它會很快的將身體蜷縮在一起。如果蛇放在地上後,不愛動,也不扭動身體,那麼蛇就應該有傷病了。
5.在選擇寵物蛇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蛇膽是否還存在,你可以觸摸蛇神,如果體內有圓鼓鼓的東西存在,就表明蛇膽還在。因為蛇膽被取走後,會直接影響蛇的健康,嚴重的更導致蛇的死亡。
看了以上的介紹,應該對寵物蛇的選購有個基本的瞭解了哦。如果自己愛養蛇,但對蛇又非常沒有研究,那麼你可以請一位對蛇有研究的朋友或者寵物專家陪同一起去挑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