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黃花鳶尾的栽培要點

黃花鳶尾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基部有老葉殘留的纖維。黃花鳶尾在花盛開時向外傾斜,花黃色,觀賞價值比較高,也受到很多花友們的喜歡,越來越多的朋友將黃花鳶尾盆栽在家中觀賞。


黃花鳶尾

黃花鳶尾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怕乾旱,稍耐陰。生長適溫1 5~3 5℃,10℃以下低溫生長停滯,華北、西南、江南可以露地越冬,春季再發葉。黃花鳶尾在野生狀態下生長於灌木林緣,陽坡地、林緣及水邊濕地。種植環境喜濕潤且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輕黏土,有一定的耐鹽鹼能力,在pH值為8.7、含鹽量0.2%的輕度鹽鹼土中能正常生長。

喜光,也較耐陰,在半陰環境下也可正常生長。喜溫涼氣候,耐寒性強。

黃花鳶尾盆栽可作庭院擺放或室內裝飾,與其他的鳶尾屬植物,依地形變化、株高、花色及水位差別進行搭配佈置。花可作切花材料。花色、花型豐富,既可觀葉,又能觀花,是園林水景造景中的佳品,觀賞價值高。水池邊際配上3~5叢,自然多姿,更顯生動活潑。成片種植的群體景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