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好嗎 對孕婦的威脅主要來自“弓形蟲”

養貓好嗎,養寵物已經是當下的熱潮了,養寵物的人不僅局限于老年人和中年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非常喜歡養寵物,貓咪就是其中大家非常喜歡飼養的,那麼飼養貓咪非常好嗎,養貓當然好咯,但是也是要注意的,尤其是一些孕婦或是家裡有孕婦的朋友,至於為什麼,下面小編就會給您好好解釋解釋其中的原因,一起來看一下吧。

首先,我們應該明確的是,孕婦與養貓、養狗是不衝突的。顯示生活中,孕婦、貓咪、狗狗共同生活的例子並不少。當然,孕婦是特殊群體,在飼養寵物貓、寵物狗的時候也需要比平常人更注意。注意健康、科學的養寵對於孕婦來說很重要。

孕婦不能養寵物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弓形蟲”。曾經有相關研究表示,80%的家貓在它們的一生中可能傳染上弓形蟲,傳染的途徑通常是食用死老鼠、鼴鼠、松鼠或其他被感染的小動物。

因此,很多孕婦談“弓形蟲色變”,而且也就出現了孕婦不能養寵的“誤區”。然而研究也發現,完全住在室內、從未與老鼠接觸過的貓可能永遠也不會被傳染。同時,注意科學的養寵,孕婦和貓咪是可以共存的。

孕婦飼養寵物貓需要注意幾點:

1、為了避免傳染弓形蟲,孕婦應避免接觸貓的排泄物和貓砂盆。這些工作應該讓家中的其他人完成,而且在清理貓糞便的工作時可以上手套,且在處理完之後要洗手。

2、醫生還建議,飼養貓咪的過程中,應該每日清理貓砂盆,因為蟲卵被排出後,至少要到24小時後才有可能帶有傳染性。及時的清除貓咪的糞便,做好清潔工作,可以更好的防止感染弓形蟲。

3、孕婦在與貓咪接觸的過程中需要注意。

而且在懷孕的特殊期間內,不要嘗試與貓咪同睡一張床。必要的時候可以禁止貓咪進入睡房,彼此都擁有一個安全的獨立空間。

4、在平時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也需要重視貓咪的清潔工作。要定期給貓咪做體檢,為它驅蟲。同時要定期接種疫苗,在主人懷孕的時候還要和貓咪分別做弓形蟲檢查,同時在進行特別的養護。如此,孕婦和貓咪是可以共存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