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過節時狗狗可能面臨的威脅有哪些

過節對於我們和狗狗可能都是一件比較興奮的事,因為我們能夠吃到很多的美食,收到他人的禮物。不過對於狗狗來說過節也是存在著一定安全隱患的日子。

儘管美食眾多,但是很多食物它們不能進食;即便有大量的玩具,但是也可能對它們的安全造成一定的隱患。

一、食物

水果:葡萄或者一些大核的水果,有些水果本身就對狗狗的健康會有危害,而一些水果儘管本身無害,但是因為果核比較大,狗狗容易出現誤食,所以很容易發生危險。

巧克力或巧克力裝飾食品:巧克力中的可哥堿和咖啡因會引起嘔吐腹瀉,神經症狀和其他致命威脅,而吞下巧克力金幣的包裝也可能導致腸道阻塞的大問題。

堅果:狗狗在食用後12小時內可能會出現身體虛弱、精神不佳、震顫、嘔吐和發熱等相關問題。

煮熟的骨頭:有的飼主認為啃食骨頭能給狗狗補充較多鈣質,

但是骨頭煮熟後更加易碎,所以如果不是經常吃骨頭的狗狗,很容易出現骨頭滑傷腸道的危險。而且還有可能卡在狗狗的喉部。

酒精飲品:一定不要將含酒精的飲品放在沒人看管,狗狗又夠得著的地方,且要注意及時清理打翻溢出的酒精飲品。

蛋糕:很多蛋糕都有巧克力或者果仁等食物作為配飾,這些食物都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影響。而且奶油過於油膩,且熱量較大對於狗狗的健康也是相當不利的。

二、用品

電池:狗狗吞食電池的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因為很多玩具還有遙控器中都有電池的存在。咀嚼或咬穿了電池會造成化學燃燒和重金屬中毒,如果狗狗直接吞下去,則可能會堵塞腸道,所以一定要當心。

防凍劑:冬季常見物品,而且對狗狗來說也是極為危險的物品。防凍劑的味道甜甜的味道較好,但狗狗只攝入極少的量也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損害。嚴重可能致命,所以一定要將其放好,即使灑出來了也要及時清理掉。

三、裝飾物品

比如耶誕節會有聖誕樹:聖誕樹上的松針能卡在狗狗的爪子上並刺傷肉墊。這些小玩意容易被破碎成尖銳的碎片,輕者會導致腸胃刺激,引起輕微嘔吐或腹瀉,嚴重的話可能會刺穿腸道,造成腹膜炎。小飾品上有金屬的絲狀物,也有可能被它們吞食,這些物品比較尖銳,對於狗狗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四、植物

冬青、槲寄生、一品紅等這些漂亮植物的葉子都是有輕微毒性的,狗狗吃下去可能會流口水、嘔吐或腹瀉,

如果用這些作為裝飾品,一定要放到狗狗接觸不到的地方,以免發生誤食。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將食物作為禮物的話,一定要放好,因為狗狗憑藉著靈敏的嗅覺很容易就能將它們找到並且吞食。如果對狗狗無害那倒沒什麼,但是如果對狗狗的健康有害,那就不容樂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