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熱帶魚怎麼養 買的水草等設備要多加沖洗

熱帶魚怎麼養,養魚現在已經是非常普遍的現象了,熱帶魚便是其中非常有名的魚種。大家都曉得養魚有許許多多的好處,但大家是否瞭解去怎麼飼養它們呢,可能大家會覺得養魚只要喂餵食物不就行了,其實養魚並不比養狗簡單多少,今天小編就眾多魚友普遍飼養的熱帶魚該怎麼養給大家好好介紹一下養魚的方法。

1、選擇魚缸,根據自己養魚的多少和大小選擇魚缸的尺寸。小缸在60CM以下,大缸多數是一米和一米二。根據魚的種類,基本的原則是小一點的魚一條能有1升水的空間,就不會太擠。魚缸又分為裸缸和水族箱。裸缸的話材質可選,建議選超白玻璃的。很透亮。水族箱就是過濾和加溫,缸蓋都安好的。比較方便。魚缸不建議選那些特型的,比如有弧度的,觀賞一陣後會頭暈。因為有放大作用。魚缸買好後儘量放在背陰的地方,防止太陽直曬,

要不魚缸上會長很多的綠藻。

2、安裝加熱棒,將溫度設在28,9度比較合適。現在加熱棒多數溫度達不到,所以適當開高些。

3、安裝篩檢程式,這個是養魚的關鍵。篩檢程式有上過濾,瀑布過濾,底過濾,外置過濾。如果有能力儘量選擇外置過濾桶,過濾的比較乾淨。濾材比較豐富。可玩性高。

4、放入裝飾物,簡單的可以放些石頭或者洗乾淨的沙子。有利於以後水質的清潔。因為這些東西有利於硝化細菌的生長。還可以放些沉木,水草,利於膽小魚的躲藏,還可以繁殖小魚。避免被吃。

5、東西都佈置好後,放水。打開過濾,儘量開到最大,這樣設備運行流暢,防止設備老化。過濾剛開時缸內水會很混。堅持開著過濾,水會一天比一天清澈。可以適當放入闖缸的小魚,

最優品種推薦黑瑪麗。他們還可以吃水面油膜。

6、等到水體穩定,可以去買自己喜歡的觀賞魚。入缸的順序,先把魚帶著袋子放到缸裡,讓魚適應水溫,然後適當的隔段時間放一些缸裡的水到袋子裡。適應水體。3次左右,可以把魚撈入缸內。記住不要將外面買魚的水倒入缸內,因為外面的水多數有藥。

7、日常管理上,一天喂兩次,起床和晚飯時間各一次。一次的量最好讓魚30秒內吃完。一個星期換缸裡三分之一到4分之一的水。

注意事項

外面買的水草,設備,一定要多用水沖洗,再入缸。因為現在外面買的東西很多化學物質,可能導致魚的死亡。

第一次可以多放點魚進去,因為不死魚基本是不可能的,總有適應不了的魚會被淘汰。

魚分水層,可以買些缸底魚,中層和上層魚,這樣大家不打架層次感也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