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參考】怎麼防止孕婦感染弓形蟲?

醫學界已經證明,弓形蟲對孕婦、胎兒有著很大的影響。弓形蟲通常寄養在貓、狗、雞蛋、牛羊肉等組織中,是宮內感染的病原體之一,可以通過胎盤感染胎兒,對於胎兒的影響可以說是致命的。那麼作為准媽媽的你,知道應該怎麼去防止感染弓形蟲嗎?

弓形蟲主要由血行播散而導致流產、早產、死胎及胎兒感染等,孕婦孕齡越大則越易傳染給胎兒。生活中如果與有感染弓形寵的貓咪、狗狗接觸,或吃了含有這類病菌生肉,觸碰過感染弓形蟲狗狗或者貓咪的糞便等等,就可能因此而感染弓形蟲。而孕婦弓形蟲病的傳播包括:經消化道傳播;經破損的膚黏膜傳播;輸血以及感染器官的移植;經胎盤垂直傳播。

有醫學專家解釋說:“如果在早孕期受感染,因弓形蟲難以通過胎盤,所以僅有15%的新生兒會出現先天感染,但由於這時胎兒抵抗力差,基本上都是致命性的,

多表現為流產或胚胎停止發育。孕中期感染,25%左右的新生兒會受到感染,多表現為妊娠晚期流產或胎死宮內,成活胎兒多伴有先天性出生缺陷。孕晚期感染,胎兒受累的危險高達60%,表現為胎死宮內、早產。僥倖存活的胎兒,絕大多數伴有嚴重的神經系統障礙和其他出生缺陷。”

生活中准媽媽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注意防止感染弓形蟲。比如說,在孕期不要接觸戶外的那些流浪動物(流浪動物很容易攜帶病菌、寄生蟲的),不要去觸碰寵物的糞便(如果家裡有寵物,那麼請老公清理寵物的糞便,而且要在處理後第一時間洗手),不要吃任何生的食物(特別是生的肉類食物),要定期給寵物驅蟲並且做身體檢查(孕婦自己也要定期做檢查),

防止感染弓形蟲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