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好天氣要帶貓咪出門曬太陽


貓咪

貓咪非常喜歡溫暖的環境,在家裡時,貓咪很喜歡在陽光下享受日光浴,一些室外的流浪貓,雖然是夜行動物,卻也喜歡在陽光溫暖的午後,

在太陽光下梳理毛髮。貓咪喜愛陽光的程度超出我們的想像,所以,在陽光溫暖的時候,主人可以帶著貓咪出門享受大太陽哦。

一、貓咪曬太陽有什麼好處?

嚴格來說,貓咪是需要多曬曬太陽的。當然,這只限定陽光溫和的時候可以多曬曬。如果在炎熱的夏季,那麼就不能讓貓咪到戶外去曬太陽了,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貓咪中暑,甚至使得貓咪喪命。在嚴寒的冬天,如果陽光溫暖怡人,那麼可以多帶貓咪去戶外曬曬太陽,而且曬太陽對貓咪的身體健康也有絕對的好處。

首先,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幫助促進鈣質營養的吸收,而且可以有效的殺死寄生在貓咪身上的寄生蟲、真菌、蟎蟲,還可以很好的促進腸道鈣、磷吸收,

這些都有利於增強貓咪體質,促進其骨骼正常鈣化,保證貓咪健康的成長。

注意,貓咪在曬太陽的時候,還可以促使皮脂生成分泌維生素D,當貓咪舔舐自己毛髮的時候就可以攝取到這種營養。而且鈣的吸收是在維生素D的活化物質的作用下進行的,確保貓咪能攝入足夠的維生素D,這對促進貓咪身體吸收鈣質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貓咪

二、貓咪曬太陽注意事項

1.注意時長,別讓貓咪曬暈了:在炎熱的夏天,太陽可能從弱變強,初升的太陽還很溫柔,沒多久就會變的毒辣。而當貓咪進入老年期或特別肥胖慵懶時,會出現懶得挪動身體的情況,於是不自覺的曬太陽曬得渾身發燙甚至脫水。所以,酷暑時要注意避免這種情況,説明貓咪移動身體並督促它喝水。

2.未封閉的陽臺:很多人家的陽臺未封閉,曬太陽當然很好,然而對貓咪來說卻有些危險,最好經過改造之後,再放貓咪去陽臺曬太陽。可以考慮將未封閉的陽臺改造成陽光玻璃房。如果放貓咪自己在陽臺曬太陽,

要用大的鐵絲網做一個立體式遮擋。陽臺上不要放置對貓咪有毒的植物,以防曬太陽期間被它們誤食。可以將貓咪拴上牽引繩,領著它在未經改造的陽臺上散步。

三、患皮膚病的貓更應該多曬太陽

家庭養貓的朋友不知有沒有注意,貓特別喜歡照日光浴。尤其是在冬天,貓經常趴在有日光的窗臺上睡覺。丹麥科學家尼爾斯·芬森對貓的這種行為很感興趣,由此他仔細地觀察貓的這種行為。

他發現貓喜歡睡在陽光下,而且身體還隨陽光的移動而不斷變換位置。有一次他觀察一隻曬太陽時,發現那只貓老是挪動身體對著陽光。他再仔細觀察,發現原來貓的身上有一條潰爛的傷口,這只貓正在利用陽光治療傷口。

貓正是利用了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殺死身上的細菌,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尼爾斯·芬森受到啟發,於是開始了“光對人體生理作用”的研究,並獲得成功。他因發現“日光療法”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利用自然光源治療疾病的專家,為用紫外線治療皮膚病作出了傑出的貢獻。1930年,尼爾斯·芬森因此而獲得諾貝爾醫學及生理學獎。從此,日光浴成為人類的一種時尚,並迅速在世界各地廣泛應用。

每一種動物都會有不同的習性,而每一種習性的出現都是會有原因的,貓咪喜愛陽光,主要原因在於陽光對於貓咪有好處,所以主人要尊重貓咪的這個習性,天氣好的時候,多帶著貓咪出門曬曬太陽,貓咪會很開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